news-details

今年5月,神蹟artist活動理財婚顧林琦芳(前排中)設計了一場特別「手版婚約」婚禮,參加者都是曾離婚或經歷外遇挑戰,重新選擇彼此的夫妻。      (照片提供/神蹟Artist活動理財婚顧林琦芳)

今年5月,桃園龍潭活水靈糧堂舉辦了一場特別的婚禮,婚禮中每對參加者都不是「新人」,而是曾離婚或經歷外遇挑戰的夫妻,最後挺過難關,堅持最初的選擇「再婚」。

更引人注目的是,這次他們立約的方式一反傳統,不用結婚證書、指印,而在一塊彷彿刻印十誡的法版上,壓印「手版婚約」。正如聖經中摩西雖摔碎法版,神卻給了第二次機會重新立約,富有深意、創意的方式,在當時一度成為媒體報導的亮點。

但鮮少人知道的是,鎂光燈下別出心裁的發明,其實來自一位創業才3年多的婚禮顧問林琦芳。在她為豪門、名人舉辦婚禮的風光下,一段段生命的破碎,使她領受從天而降的靈感,讓世人見證,毀壞的婚姻之約在神的手中,如何得到第二次的新生。

風光婚顧工作背後 修復一道道關係破口

今年5月,桃園龍潭活水靈糧堂舉辦一場「手版婚約」婚禮,婚禮中的立約巧思來自聖經中上帝與人類二次立約的法版。      (照片提供/神蹟Artist活動理財婚顧林琦芳)

出社會以來,曾踏入飯店業、媒體公關、直銷業,並有眾多活動企劃經驗的林琦芳,人生的際遇似乎不斷為「婚禮顧問」的職位鋪路。

自2009年創立「神蹟Artist活動理財婚顧公司」以來,她不僅曾協助辜家大老娶媳婦,還曾為口足畫家廖瑞金籌辦婚禮。堪稱全才的她,從布置、主持到婚紗、喜宴的殺價工作樣樣通包,還能按基督徒客戶需求適時加入信仰元素,口耳相傳之下慢慢樹立口碑。

然而信主多年的她,內心其實隱藏許多傷害,直到近年家庭中面對許多困難使她開始迫切尋求神。從小感覺受到不被疼愛的她,因為父親離世,心中一直有個缺口,加上後來受到異端、感情對像欺騙,連她身邊未信主的親友也開始勸她「改教」。

「為什麼?」「神真的愛我嗎?」對神的懷疑慢慢在心中積累。後來在教會牧者協助下,接受醫治釋放、學習悔改的禱告,更進一步發現心中壓抑許多對神的負面情緒。「我恨祢!」多年來看似活在上帝面前的她,心其實沒有親近神,甚至在傷痛中藏著許多痛苦的吶喊,隔絕了祝福。

婚姻家庭與神和好 法版前重新立約

今日基督教報年度經費需求500萬台幣,邀請加入成為「5心級」奉獻天使。      我要奉獻

「走入命定之前,必須要先得醫治。」在慕約翰牧師的職場轉化特會中,她得到醫治,與上帝和好,這也促使她再次向神立約,將所經營的婚顧公司完全獻給主,並領受「復興婚姻與家庭」的異象。沒想到,今年初在全國禱告網絡的聚會上分享見證時,龍潭活水靈糧堂的聯合婚禮籌辦人正好也在現場,馬上邀請她參與協辦。

「該如何做才能吸引大眾、媒體關心婚姻家庭的議題?」有段時間,林琦芳迫切求神賜下啟示,該如何展現從婚前的夢幻,到婚後的夢碎,再到相信神、一同經歷婚姻與家庭的美好。有一天求問時,她心裡突然冒出「法版」二字,以及「手指指印」、「房子」圖像,最後綜合所有「創意靈感」,成了前所未有的手版婚約。

透過手版壓印的方式,每對夫妻深刻記住婚姻中曾經歷的破碎、重新立約,以真實的愛、接納與包容對待彼此。不僅象徵著婚姻、家庭重新和好,也體現神與人關係的修復。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聖經》耶利米書29章11節

回想過去的傷痛時,這段經文時常出現在她的心中,她常問神:「過去生命中的傷痛,可以如何為祢效力?」看到社會新聞中,許多人因離婚造成內心傷痛,甚至衍生出家庭人倫悲劇,更加立定心志在婚顧專業領域為神效力。

除了恢復破碎關係的「手版婚約」,今年林琦芳還將與中國學園傳道會合作,為基督徒單身者舉辦營會「你,很特別」,幫助他們從聖經學習正確的婚姻價值,以及實際經營幸福家庭的方法。站在神所賦予的位分上,林琦芳期待看見更多婚姻和家庭被上帝復興、轉化,正如手版婚約背後蘊涵的深意,讓神的愛進入每段破碎的關係「補破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