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醫宗教室10周年,醫院社會服務室與基督教、天主教與佛教聯合舉辦感恩活動。      (攝影/吳珮瑄)

由基督教、天主教與佛教所組成的高醫宗教室,成立至今已10周年,日前舉辦感恩十周年慶,陪伴病患及家屬走過歡笑與悲傷的日子,證實宗教在人心困苦時,帶出安慰的重要性。

高醫成立最晚的基督教祈禱室,今年剛好成立5周年,關懷上千人次,每年平均帶領約100位病患及家屬信主,傳道宣教工作沒有講台上的服事,只有台下的默默付出。

高雄市基督教醫務人員傳道會理事長張肇松醫師表示,祈禱室在全人醫治的過程裡扮演心理輔導的角色,讓病人在面對身體疾病時得到安慰,也能減輕因著疾病所帶來的壓力及痛苦;同時陪伴病患家屬度過苦難時刻,有時候透過禱告,上帝醫治臨到,甚至連同壓力會一同釋放,這是對醫療上很大的幫助。

信仰帶出人性關懷 福音才是重點

醫院頒發感恩狀感謝基督教的付出。      (攝影/吳珮瑄)

張肇松指出,醫院是最容易接受信仰之處,卻不是用來作為交換之用,而是要讓病患及家屬更清楚明白基督信仰真諦,真正接受耶穌基督是唯一真神。

高醫基督教祈禱室長久以來,訓練出一群默默付出的醫療志工,除了近距離關懷病患及家屬,也將福音傳對方,相信唯有上帝的話才能安慰人心。很多志工也因著成為別人的幫助,忘記自己的壓力或病痛,最重要是從服事過程中得到喜樂。

張肇松說,每個人都有愛心,只是基督徒志工的犧牲奉獻、不求回報,其動機來源是因著神先愛我們,以致我們愛神,進而有行動去愛其他的肢體。上帝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值得我們用一生去傳揚。

面對下一個10年,高醫基督教祈禱室要用經驗複製經驗,將醫院宣教模式應用在其他尚未設置祈禱室的醫院,讓更多人聽見福音好消息。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