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書豪「勇敢夢 做自己」青少年之夜報導。 (或直接進入YOUTUBE觀看)

18日週末最後一晚,估計有近2萬人湧入台北南港展覽館參加林書豪「勇敢夢 做自己」青少年之夜。

18日週末最後一晚,估計有近2萬人湧入台北南港展覽館參加林書豪「勇敢夢 做自己」青少年之夜。 (攝影/記者陳曉玫)

林書豪在信息中暢談爆紅後心路歷程,鼓勵青少年「勇敢夢,做自己」。

林書豪在信息中暢談爆紅後心路歷程,鼓勵青少年「勇敢夢,做自己」。 (照片提供/818林書豪青少年之夜籌備會)

18日週末最後一晚,估計有近2萬人湧入台北南港展覽館參加林書豪「勇敢夢 做自己」青少年之夜,聽他分享自己面對爆紅壓力走過的心路歷程。除了現場1萬多名青少年熱情支持,包括蕭亞軒、梁文音、李玖哲、吳建豪等基督徒藝人也排除萬難力挺,一起將榮耀歸給神!

坦誠自己一度失眠、失去快樂甚至無法進食,林書豪真實分享自己的心情與淚水,告訴每個人都能在神面前放心的「承認自己不完美」。「我不需要做『林來瘋』,神就愛我了,神的愛讓我得了自由。」從「林來瘋」熱潮一路走來,林書豪雖然還有許多挑戰要面對,但他「鄰家大哥哥」的形象依然不變,成為榮耀神的美好見證!

知名藝人力挺 「哈林路亞!」歡呼聲響徹會場

許久未與歌迷見面的李玖哲返台為林書豪青少年之夜獻唱。

許久未與歌迷見面的李玖哲返台為林書豪青少年之夜獻唱。 (照片提供/818林書豪青少年之夜籌備會)

活動下午5時開放進場前,會場外早已湧入大批排隊人潮,擠得現場水洩不通。6時開始,包括紀文慧、謊言留聲機與好豐盛樂團等輪番獻唱,還有今年特別受邀的永仁女子籃球隊帶來精采表演,緊接著蕭亞軒、梁文音、李玖哲、吳建豪上台演出,更帶動現場氣氛進入另一高峰。

許久未與台灣歌迷見面、最近剛和美國知名唱片公司簽下經紀約的李玖哲,特別在錄製專輯期間抽空回來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當我有困難時,我就大聲跟上帝講!」他特別獻唱詩歌〈向主歡呼〉(Shout to the Lord),鼓勵所有青少年勇敢追夢。

穿著「God is Better than Sex」字樣的T-shirt,藝人吳建豪演唱〈Love Came Down〉、〈More Than Ashes〉兩首詩歌,見證神的愛為他的生命帶來改變、賦予重要價值。接著,所有藝人一起合唱〈Happy Day〉,並在主持人何戎、黃嘉千、小馬創意的「哈林路亞」歡呼聲中迎接豪小子出場。

爆紅後曾不快樂 「林來瘋」籲追夢但不為世界活

林書豪學習不活在世界定義的「林來瘋」身分裡面。

林書豪學習不活在世界定義的「林來瘋」身分裡面。 (照片提供/818林書豪青少年之夜籌備會)

2012年,「林來瘋」傳奇爆紅成為年度熱門話題之一,然而由於林書豪過去近一年的場上表現「不如預期」,引來許多人的冷嘲熱諷。「我應該要拯救休士頓火箭,準備好延續林來瘋,之後發生的事情跟我計畫的很不一樣。」信息中林書豪表示,「林來瘋」是他從板凳球員成為新興球員的重要轉折,而加入火箭隊則是全新的開始。

然而,球隊後來把實力堅強的哈登(James Harden)簽下,在加上自己的場上表現差強人意,媒體、粉絲的嘲笑或批評從四面八方襲來,教練也對他失去信心。「萬一不能再當先發控球後衛怎麼辦?萬一我成為替補怎麼辦?會不會有替補打得比我好?」他開始想證明自己、延續「林來瘋」,卻發現自己失去快樂和自由,甚至曾在上場前壓力大到哭出來。

他接著以幾個故事指出,「金錢、世界上的成功、人的肯定」是3個很容易主宰人自我價值的事物,然而自我形象、價值不該建立在這些事情上。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聽到來自各方的聲音,藉此「定義」自己的價值和身分,但究竟「你是誰?」他鼓勵每個人,承認自己的不完全,接受神的救恩,在神兒女的身分中可以得到最大的滿足和自由。

特別為弱勢保留9千座位 真實見證鼓舞青少年追夢

黃國倫牧師上台邀請青少年決志。

黃國倫牧師上台邀請青少年決志。 (照片提供/818林書豪青少年之夜籌備會)

「林書豪所談的不是一個理論,而是很勇敢的說出內心掙扎,真實的生命見證!」籌備大會總幹事黃國倫牧師表示,今年籌備大會經過尋求後決定以「夢想」作為主題,鼓勵年輕人面對未來能勇敢活出夢想,沒想到和林書豪聯繫後,發現這也是他希望分享的主題。

黃國倫表示,今年大會特別保留9千個座位給原住民、偏鄉、高關懷青少年與社會弱勢族群,因為對青少年而言,林書豪面對挑戰不放棄的精神,不但是追夢榜樣,也激勵許多面對困難的年輕人活出品格和基督信仰的生命。

「在這個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聲音,每個都跟我們說這個好、那個才是對的,面對這些聲音和許多困難,卻幫助林書豪走下去的只有一個原因,就是耶穌基督。」呼召時,黃國倫牧師說,很多人可能都夢想成為林書豪,但卻不知道成為名人背後的難處、軟弱,他的見證讓我們明白,基督信仰不只是宗教,而是可以幫助人面對人生各式各樣的境遇。

許多青少年聽完信息後都表示深受鼓勵,除了對林書豪「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印象深刻,還有非基督徒表示聽完「很想信耶穌」,因為看到林書豪和眾多藝人生命的改變,心中非常羨慕。最後,在黃國倫牧師的呼召下,估計有數千人勇敢站立,決志信主。

【照片集錦】

梁文音上台演唱。

梁文音上台演唱。 (照片提供/818林書豪青少年之夜籌備會)

蕭亞軒上台演出。

蕭亞軒上台演出。 (照片提供/818林書豪青少年之夜籌備會)

吳建豪和教會小組弟兄一同獻唱〈Love Came Down〉。

吳建豪和教會小組弟兄一同獻唱〈Love Came Down〉。 (照片提供/818林書豪青少年之夜籌備會)

台南永仁女子籃球隊受邀參加林書豪青少年之夜。

台南永仁女子籃球隊受邀參加林書豪青少年之夜。 (照片提供/818林書豪青少年之夜籌備會)

藝人上台合唱詩歌〈Happy Day〉。

藝人上台合唱詩歌〈Happy Day〉。 (照片提供/818林書豪青少年之夜籌備會)

現場青少年幾乎人手一條「Dream big, be yourself」手環。

現場青少年幾乎人手一條「Dream big, be yourself」手環。 (照片提供/818林書豪青少年之夜籌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