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啊,這個國家的基督徒少得可憐,曾經它是福音傳布各地的起點,可是如今7千萬人口當中,只有3千個人信主…」資料性、禱告呼求的口白,搭配上當地城市與人口的拍攝影像,讓人對土耳其國家的福音光景產生更深的共鳴。這是《為萬國禱告》(Prayercast.com)中文版系列短片,為的就是要促使台灣教會「為萬國禱告」!

為萬國禱告事工已如火如荼在各教會和聯禱會平台推動。      (照片提供/基督教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

獲得美國One Way Ministry的支持與授權,經過將近一年的努力,基督教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GOOD TV合作,將《為萬國禱告》製作成中文版,5月起每天早上於GOOD TV《禱告大軍迎接復興》節目前後播放。3~5分鐘的短片中,介紹世界各國的風土民情、社會現況、宣教需要、代禱事項等,幫助基督徒看見各國人民最真實的需要。

聯合差傳日前更近一步整合其他最新宣教資源,製作《改變世界的旅程》多媒體系列DVD,免費且主動提供給全台灣眾教會及基督徒使用,目前推出2集,介紹國家涵括50多國。DVD中特別收錄「把握時機宣教課程」(Kairos Course)簡介、敞開之門(Open Doors)「2013十大信仰受迫害國家」代禱事項,以及馬來西亞籍宣教士蔡頌輝所繪的「信仰反思漫畫」。

用影像傳播 加速傳遞普世宣教異象

近年來教會無論在敬拜、小組、社區服務、佈道上都有明顯進步,基督徒人口比例也逐漸上升,但台灣教會在「跨文化宣教」上卻一直沒有突破性發展。許多基督徒在為普世禱告時,常會因距離太遠、沒有概念、資訊不足而於缺乏負擔。

聯合差傳過去10多年來,時常透過講座或人力,一間間進入教會推廣跨文化宣教的大使命,並不斷尋找幫助教會建立國際觀的禱告工具。秘書長彭書睿指出,教會常高喊要擁有國度觀,但「要有國度觀之前,必須先要有國際觀,這是關懷宣教必備的眼光!」

「改變世界的旅程-為萬國禱告」記者會22日於GOOD TV舉行。      (照片提供/基督教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

如今最新誕生的《為萬國禱告》系列影片和《改變世界的旅程》DVD,正是希望藉著影音傳播世代,透過多媒體素材,將「地極」、「萬民」真實呈現在基督徒面前,相信如此必能更有效傳遞普世宣教的異象,燃起大家對各國宣教更深的負擔,也是聯合差傳事工重要的新里程。

長期推動宣教的台北行道會主任牧師蔡垂德表示,現在教會每週在主日中播放《為萬國禱告》短片,真實看見會眾與不同國家的百姓產生連結,國度觀因此打開,今年教會短宣隊參與者較往年更多。GOOD TV節目部經理葉淑汶說,《為萬國禱告》自今年5月播出至今反應極佳,影片帶領觀眾身歷其境,感到與該國很「親近」。

彭書睿表示,目前《為萬國禱告》已完成50多國中文版短片,未來會一直做下去,朝全世界200多個國家(政治實體)邁進!DVD索取詳情可致電02-86601070轉分機200。

【教會運用《改變世界的旅程》DVD的三種方式】

  1. 在主日信息結束後播放一個國家的影片,並帶領會眾為該國的需要禱告。
  2. 在禱告會或小組聚會中播放一個國家,帶領弟兄姊妹為該國禱告。
  3. DVD中的其他宣教資訊,可以提供教會與信徒有更多普世宣教的看見。
為萬國禱告土耳其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