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母親節將近,但社會上仍有許多弱勢家庭為家庭生計煩惱,無暇過節。兒福聯盟於母親節前夕成立襪子寶寶工坊,找來設計師培訓弱勢家庭的媽媽製作精巧的襪子寶寶商品,給予一技之長,解決生計問題。

兒福聯盟統計,目前台灣有6成的弱勢母親在辛苦程度上是「嚴重超載」的,兒福聯盟執行長王育敏認為,經過金融海嘯後,景氣確實有在逐漸復甦,但對於大多數中下階層,甚至是弱勢家庭而言,仍然感受不到。因有許多的家長礙於教育程度以及偏遠地區資源不足的問題,仍舊在經濟上充滿困難,透過襪子寶寶工坊的成立,給予弱勢家庭一個機會,紓解經濟上的壓力。

一位參與課程的學員林媽媽說,去年底身為家中經濟支柱的丈夫失業,家庭陷入經濟困境,兩人久尋工作不著,連孩子的學費都繳不出來,幸好兒福聯盟開辦這個工作坊,甚至讓她成為「手作小老師」,讓她在生活上有了新的契機。

目前已有80位弱勢媽媽參與襪子寶寶製作的訓練課程,20位弱勢媽媽投入生產線,每隻襪子寶寶的義賣價格是350元,其中的100元會用來做為弱勢媽媽的工資,70元是材料成本,其他的180元則將用於幫助弱勢家庭的小朋友。王育敏呼籲社會大眾踴躍認購,協助弱勢媽媽的生活更穩定,過一個溫暖的母親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