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天韻合唱團」今年邁向第50週年,發行《信心是一種看見》、《佳哉有祢》兩張國、台語專輯。《信心是一種看見》收錄9首全新國語創作,呈現信仰的精緻與深邃,把信心、愛與國度唱進心坎裡;《佳哉有祢》的14首台語詩歌,融合混搭本土和東洋風格,加入不同以往的編曲,將神的愛融入懷鄉、念家的情感中。

繼24日、31日分別在台中、高雄舉辦大型音樂分享會「把福音唱出來-向這世代唱上帝的心」,天韻也將在9月14、15日移師回台北,帶來多首新舊詩歌,讓每位參與者在新的旋律中聽見不變的感動:不管有多少個50年,多少次改朝換代,為神傳揚救恩,是天韻不變的呼召與使命!

生命中最真實的見證《信心是一種看見》

天韻全新國語創作專輯《信心是一種看見》。      (照片提供/天韻)

國語專輯中,天韻收錄〈信心的旅途〉、〈堅信〉、〈雨後彩虹〉、〈我一點不懷疑你的能力〉、〈我永遠不能明白〉…等多首以信心為題的創作。專輯製作人廖雅慧表示,「信心」是很難具象化的概念,如〈信心的旅途〉一曲創作過程中,作詞者葉薇心不斷思考的就是如何把聖經希伯來書11章裡「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用白話、易懂的方式表達出來。

〈堅信〉則是來自耶利米書第33章,唱出身邊事物如何物換星移,耶和華上帝對我們所立的約永不廢棄。前陣子受罕見疾病之苦的廖雅慧,則被〈我一點不懷疑祢的能力〉所感動,回想專輯製作過程,病痛隨時可能爆發,最後卻又如期完成,她的心中充滿感恩。

〈我永遠不能明白〉這首歌則是專輯中較少見的「小品風格」,不同於過去創作中豐沛、外放的情感,轉而內斂、呢喃般的反覆思量十字架的愛。〈雨後彩虹〉一曲,則是天韻首次與大陸天風雜誌主編單渭祥牧師合作,內容取材自約伯記,對神發出動人的讚嘆。

濃厚鄉土味的台語詩歌專輯《佳哉有祢》

天韻最新台語創作專輯《佳哉有祢》。      (照片提供/天韻)

散發濃濃鄉土味的編曲與旋律,是這次《佳哉有祢》台語專輯的一大特色。「我希望來自社會各角落、各階層的人都能輕易哼出這些歌曲!」專輯製作人廖雅慧表示,「佳哉」指的是台語常講的「好佳哉」,也就是「幸好」的意思,希望透過親切的語言方式,將福音傳給更多不同的人。

專輯中的歌曲〈好命歹命呣是天註定〉就是顛覆傳統的「宿命論」,簡單旋律述說上帝在每個人身上都有特別的計畫。〈阿母的頭毛〉歌詞則寫到父母的白髮是「上帝的化妝」、「上帝互咱大漢的紀念」,鼓勵每個人珍視老年父母的需要與心情,在親子關係中看見並體現上帝的愛。

〈呣免驚 耶穌在此〉就像是親密的安慰,反覆道出「不要怕,耶穌在這裡;不要怕,耶穌都知道」的旋律,在病中深深安慰廖雅慧的心,因再無可懼,我們已經在耶穌的手中。

50週年音樂會 見證神所立的每個里程碑

      了解更多

在50周年的音樂巡迴分享會中,邀請聽眾透過音樂、影像回顧「天韻」故事、歷年經典曲目,還要分享創作歌曲與巡演的心路歷程。這次也將特別安排來賓與「天韻」合作,用馬拉松式的詩歌串連演唱,道出與「天韻」連結的生命見證。

自1963年「天韻合唱團」由創辦人彭蒙惠成立以來,至今足跡遍及世界五大洲36國。音樂分享會中,「天韻」擷取經典詩歌創作重新編曲,從古典詩歌、在地台語創作、爵士福音到當代國語詩歌創作,像是重現過去曾經歷的每段風景。

「未來50年我們一樣要繼續傳。」廖雅慧表示,透過音樂、歌詞,天韻每個成員就像神所使用的器皿,雖然小卻真實經歷神的奇妙,帶出神的信息。過程中,每位團員生命的起伏向人見證信仰的甘甜,也更明白甚麼是對神的信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