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國防部及各軍校等15個單位獻石為祭,將國軍獻給神。

國防部及各軍校等15個單位獻石為祭,將國軍獻給神。 (攝影/記者吳佳玲)

第四屆「全國軍人轉化禱告大會」8月31日假新店行道會舉行。

第四屆「全國軍人轉化禱告大會」8月31日假新店行道會舉行。 (攝影/記者吳佳玲)

9月3日是一年一度的軍人節,而第四屆「全國軍人轉化禱告大會」提前於8月31日(周六)假新店行道會舉行,現場有2、3百位現役、退役軍人與軍眷參加,大家一起齊唱詩歌、軍中基督徒弟兄輪番上台分享福音見證,更同聲開口為國防部、陸海空軍、軍事冤案申訴、軍校團契、基層士官兵與軍眷家庭禱告,還有國防部在內及各軍種、軍校等15個單位代表上台,獻石為祭,在洪仲丘案發生後,這個軍人禱告大會顯得格外具有意義!

張茂松:軍人弟兄要為主剛強壯膽

張茂松牧師。

張茂松牧師。 (攝影/記者吳佳玲)

軍人轉化禱告大會由張茂松牧師分享信息,身為軍人子女的他,父親以前是32師師長,後為第二士校校長(現名中正預校),因此他深以軍人為榮,自己也是在槍砲聲中長大,特別愛聽父親打仗的故事,每次都聽得熱血沸騰。「我這牧師和別的牧師不同,就是我身上流著軍人的血液。」他說,因此自己敢說別人不敢說的話,即使常在臉書上被網友罵,但該說的還是要說。

身為軍人該有哪些特質?他列出10項軍人應具備的特質供參考:榮耀、紀律、勇敢、袍澤、誠信、服從、責任、挑戰、冒險、使命。

軍人應具備的特質。

軍人應具備的特質。 (攝影/記者吳佳玲)

張茂松解釋,榮耀(譽),是以死在戰場上為榮;服從,就是絕對的服從;勇敢,就是在戰場上把命拚了,無所畏懼;冒險,可以帶出創新;袍澤,軍中非常重視袍澤,在他父親當兵的那個年代,特重袍澤之情,這種情感很難在別的地方找到,甚至持續到他們年老…上述的這些特質都讓人感動,這不僅軍人需要,而是「常人」都需要,僅管這些特質看來有些「古董」,但不管在軍中或社會上,永遠受用,卓越者也往往具備這些特質。若一個長官、主管沒有這些特質,會讓人覺得他沒膽量、沒guts,負不起責任,這些美好的特質也是現今社會最缺乏的。

他鼓勵軍中弟兄,為主剛強壯膽,在軍中確實培養上述特質,將來若有一天進入社會,絕對非常有競爭力,因為社會中充斥許多草莓,一捏就碎。身為軍人,要有「軍人的樣子」,更要成為「屬靈精兵的樣子」,不論在教會中或任何地方,都要勇敢承認自己是軍人,以身為軍人為榮,因為中華民國這個招牌,是軍人打出來的,不是靠政治人物、立委或名嘴產出來的。

洪仲丘案發生後,國防部或軍中是否有想「大事化小」,這是明顯有的,「所以身為長官,有事要扛、不要遮,犯錯認錯,就這麼簡單!」張茂松說,不要為了害怕影響升遷,一味想遮事,若勇敢扛起責任,相信上帝一定會給予更好的升遷。身為軍人,要努力向前,活出自己應有的榮耀與特質;屬靈的精兵不單是要在教會裡,更要在教會外或在軍中。也願洪案不是成為軍中的羞恥,而是成為一個進入更榮耀的轉捩點,若有不好的積習可以藉此改掉;軍中,需要好好訓練士兵,同時也要擁有更多的「善良」。

軍中弟兄分享見證 15個軍種單位代表築壇獻祭

第四屆全國軍人轉化禱告大會參與軍人合照。

第四屆全國軍人轉化禱告大會參與軍人合照。 (攝影/記者吳佳玲)

禱告大會上,安排多位基督徒軍官、士兵上台分享見證。憲兵王平康少校介紹自己所屬的憲兵小組,當初的創辦長官就是看誰在餐廳吃飯前禱告,就主動上前邀約加入小組,即使只有謝飯1秒鐘的也不放過,目前該小組約有5、6位成員,每周定期在營區中聚會,每次大家聚集都會為個人未來的發展需求向神禱告尋求,之後上帝也都如實成就。諸如此類的神蹟奇事,同樣發生在隋光勝中校個人出國深造考試與李如山弟兄服義務役時的見證中。

見證分享中穿插兩段禱告,分別為國防部、陸海空三軍,以及軍事冤案申訴、軍校團契、基層軍官、軍眷家庭等同心禱告;並且在為陸海空軍禱告前,齊聲高唱三軍軍歌。接著在築壇獻祭儀式中,有來自包含國防部、各軍種及軍校等15個單位代表上台,一一出列唱名,將各自所屬軍隊以石獻上為祭,象徵向神認罪、悔改、奉獻與相交之意,求神在各軍隊中作王掌權。當更多軍人願意在職場或家庭中築壇獻祭,帶領人來敬拜神,神的寶座、權柄、國度就會透過祭壇降臨,神的旨意才能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最後全場現役軍人站立一起委身宣告。

【國軍代禱事項】

報告大會最後,現場參與者一起手搭著肩,低頭為國軍祝福禱告。

報告大會最後,現場參與者一起手搭著肩,低頭為國軍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吳佳玲)

為國防部及各級長官禱告:

1. 謙卑承擔託付。
2. 領受屬天智慧。
3. 傾聽基層心聲。
4. 建立磐石國防。

為陸軍禱告:

1. 為陸軍幹部在主面前認罪。
2. 為陸軍幹部在主面前悔改。
3. 為陸軍幹部懷著一顆謙卑。
4. 為陸軍幹部求神賜下信心。
5. 為陸軍代禱恢復神的榮耀。

為海軍禱告:

1. 以主的公義,除去海軍積腐陋習,重建親愛精誠。
2. 以主的慈愛,匡正海軍訓練演訓,守護國家海疆。
3. 以主的同在,渡過所有狂風巨浪,培養優質軍風。

為空軍禱告:

1. 建立個人祭壇-重修神起初美好關係:「主前悔改認罪」
2. 修造家庭祭壇-高舉神起初計畫恩典:「全家渴慕仰望」
3. 興起職場祭壇-專注神起初旨意道路:「凡事剛強壯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