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9月1日新生命小組崇拜,結合Jesus Fashion音樂佈道會演唱,藝人周杰倫現身教會,分享詩歌創作歷程,讓大陸牧長參與一場截然不同的崇拜。

9月1日新生命小組崇拜,結合Jesus Fashion音樂佈道會演唱,藝人周杰倫現身教會,分享詩歌創作歷程,讓大陸牧長參與一場截然不同的崇拜。 (攝影/記者陳曉玫)

2013兩岸基督教論壇後,大陸牧者們進入各地參訪行程,行程最後一站,9月1日的主日崇拜,江西省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主席李保樂牧師與同行多位大陸牧長,受邀至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講道。特別的是,當天崇拜結合Jesus Fashion音樂佈道會演唱,藝人周杰倫也出席聚會,分享詩歌〈Jesus Fashion〉創作歷程,讓大陸牧長參與一場截然不同的崇拜。

首度現身主日講台! 周杰倫分享〈Jesus Fashion〉創作心情

Jesus Fashion音樂佈道禮拜上,江西省牧師李保樂(左)受邀證道,藝人周杰倫(右)當天也首次公開出現在講台上,分享創作詩歌〈Jesus Fashion〉的過程。

Jesus Fashion音樂佈道禮拜上,江西省牧師李保樂(左)受邀證道,藝人周杰倫(右)當天也首次公開出現在講台上,分享創作詩歌〈Jesus Fashion〉的過程。 (攝影/記者陳曉玫)

這首在新生命小組教會傳唱多時的《Jesus Fashion》專輯同名歌曲,其實是藝人劉耕宏向好友周杰倫邀歌的成果。通常都默默參加崇拜、不公開露面的周杰倫,當天特地上台分享創作心得,表示為該首歌譜曲過程並不容易,因為知道不只基督徒會聽,「上帝也在聽」!

他回憶剛開始來到教會時,聽見截然不同的「流行詩歌」,讓他印象深刻,因此一年多前,好友劉畊宏向他邀歌時,他便一口答應。他表示,詩歌可以治癒人心,期待〈Jesus Fashion〉可以繼續傳唱下去。

李保樂上台簡短證道 傳講「飢渴慕義」信息

江西省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主席李保樂牧師。

江西省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主席李保樂牧師。 (攝影/記者陳曉玫)

「沒想到我女兒最喜歡的藝人,竟然出現在我面前!」李保樂牧師表示,近年有機會拜訪台灣教會,得知台灣許多藝人紛紛進入教會,甚至受洗歸主,包括女兒常提到的藝人周杰倫、自己所欣賞的歌手蔡琴等,都讓他相當興奮。他表示,非常高興看到許多藝人流露神的生命,更鼓勵藝人們:「你們做的(信耶穌)是人生最佳的選擇!」

信息中,李保樂以馬太福音5章6節:「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作為主要信息經文,並提到使徒行傳8章26到39節,腓力順服神到曠野佈道,最後傳福音給埃提阿伯的經文。

經文中提到,當時神的使者呼召正在耶路撒冷的腓力進入曠野,不料路上遇見正準備前往耶路撒冷做禮拜埃提阿伯,他是當時政府中的太監,掌握財政大權。當腓力行近他時,聽見他正在念以賽亞書,因而開啟腓力對埃提阿伯傳講福音的契機;最後埃提阿伯竟毅然決定受洗,並且在路邊有水的地方,馬上接受腓力的洗禮。

他指出,這段「當窮傳道遇上財政官員」的故事中,可看出腓力的順服,使飢渴慕義的埃提阿伯得以認識主。因此,李保樂鼓勵基督徒回到「崇拜」、「讀經」的根本,更深體會神的福分,活出真基督徒的生命,當神的使徒願意順服,就能把來自各方的人帶到神的面前。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