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帶著同仁的祝福和關懷,王令麟將平靜入獄服刑兼靈修。      (照片來源/王令麟部落格)

喧騰一時的力霸掏空案,最高法院已於8月中宣判,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被依證券詐欺罪等20項罪名,所判各刑合計5年6月,他的4個兄弟姊妹王令一、王令台、王令楣、王令僑共5人都要入監服刑。

2006年底,力霸案爆發,當時涉嫌掏空的王令麟因此2度入獄,以前十分相信命理的他,卻在2009年7月19日於台北靈糧堂受洗,正式成為基督徒,見證過程他兩度激動落淚,而帶領他受洗的,就是太平洋建設總經理章啟明長老。王令麟說:「被羈押時,很無力、無奈、無助,當章啟明長老和雷倩第一次來看我,我就被耶和華感動哭了。」後來得以交保,他信這是上帝的動工。出獄後,他在東森集團內部陸續推動「職場禱告殿」、「東森國度會堂」的福音工作。

直到今年8月14日,王令麟接獲最高法院判決三審定讞的通知,第一時間雖然錯愕、不解,但他仍感謝主,因著許多牧師、教友持續的關心和禱告,內心有極大的平安。透過教友的鼓勵支持和每日的讀經禱告,他感受到神的同在,天父的愛不離不棄,如此真實。

王令麟排除諸多律師非常上訴的提議,決定入獄服刑,準時進去「靈修」。當許多未信者,律師、商界伙伴、員工都對他說,你信上帝,結果還是要近監牢?王令麟卻公開說明他的信仰告白:「我相信主的旨意是美好的!」他說,現在的他,比過去任何一個時刻更加需要上帝。

他在一封給同仁的信中提到,獲知判決迄今,內心平靜,雖然目前確切入獄的時間還未確定,仍一方面積極處理公司業務交接;另一方面為「靈修.坐監服刑」做好準備。對於這樣的司法判決結果,他選擇尊重與面對,只有「重擔學交託」,瀟灑面對人生的功過與榮辱。6年來4度入獄「靈修」,雖然公司歷經司法與外界的打擊、淬鍊,卻總能在漫長隧道盡頭看見曙光。

王令麟率領的東森集團,長期關懷偏鄉原住民小朋友。      (照片來源/王令麟部落格)

他持續每天在公司的會議前,帶領同事禱告,鼓勵所有的同事都來認識這位上帝,甚至要求周一主管會議前的敬拜和禱告,在他進去「靈修」的日子也要持續,不可中斷;公益志業更要繼續做下去,再苦再難,都不能讓偏鄉部落的小朋友餓肚子。

這一次,王令麟決心坦然面對司法不逃避,希望公司夥伴能抬頭挺胸走出去,相信他是一個重義氣、疼惜員工、勇於承擔的人。

《聖經》哥林多後書3章5節:
「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甚麼事;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