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南市自97年底實施至今的「晨康專案」,透過企業及社會大眾捐款,提供市內弱勢學童免費營養早餐,成效頗彰,但今年5月傳出經費尚不足10萬4483元,預計若持續到年底將虧損550萬元,台南市長許添財今日召開記者會,呼籲社會大眾持續捐款,給學童一頓溫飽。

3月份兒福聯盟公佈統計數據指出,全台有4成弱勢兒童沒有早餐可吃,甚至有1成兒童經常打包營養午餐做為晚餐及隔日早餐,嚴重影響身體健康及發育。台南市率先重視問題,開辦「晨康專案」,兩年來「晨康專案」已募得約1600萬元,提供約2萬5千位弱勢學童營養早餐。

但於今年5月傳出經費短少10萬4483元,若持續到年底將出現550萬的虧損。台南市長許添財與海佃、成功等國小校長召開記者會共同呼籲社會大眾踴躍捐款,他說,學生沒有早餐吃,學習品質將大打折扣,過程也不會快樂,強調照顧學生是市政府的責任,近3年來台南市教育統合考評蟬連全國第一,與「晨康專案」等照顧學童的計畫推行息息相關。

另外,針對傳聞部分民眾以其是否被民進黨提名台南市長候選人決定捐款與否一事,許添財鄭重強調「晨康專案」與選舉並無關連,一切專款專用,請社會大眾切勿混淆焦點,讓愛心中斷。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