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2屆「發現台灣生命小勇士」頒獎典禮溫馨感人。

第2屆「發現台灣生命小勇士」頒獎典禮溫馨感人。 (照片提供/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用生命影響生命,看見孩童生命改變是極幸福滿足的事!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今年4月初至6月底舉辦第2屆「發現台灣生命小勇士」選拔,由來自全台各區彩虹媽媽與導師推薦,最後評選出50位台灣生命小勇士,日前於台北科技大學舉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有近200位兒童、家長及導師參與,共度溫馨的happy day!

「發現台灣生命小勇士」徵選方式,由國小1~6年級學童撰寫自己的生命故事,申請1年1萬元的獎助學金,經評審委員會評選出50位孩子,期盼鼓勵這些遭逢變故、處於弱勢家庭,仍然樂觀進取、活出美好品格的孩童,同時藉獎助金貼補其生活、教育或醫療所需。

許多生命小勇士上台分享時,都不禁紅了眼眶。彩虹愛家表示,這50位小勇士們的遭遇,是台灣各個角落社會事件的縮影,例如孩童小雨(化名),雖然品格、成績優良,但從國小1年級開始,就被班上同儕排擠、看輕,原因是她沒有天天洗頭,衣服不乾淨,也坦承曾因為不被人喜歡而自怨自艾。

直到有天在生命教育課程中學到:「生命是有尊嚴和價值的,值得我們熱愛與珍惜。」因而醒悟,人不應看輕自己,生命的價值不在於時間長短,而是如何利用,因此小雨希望未來能幫助更多弱勢家庭、孤兒院及單親家庭的小朋友,找回家庭的溫暖。

彩虹愛家表示,目前申請獎學金補助的孩童,都需要學業成績良好及擁有低收入戶證明,但有些在急難中的孩子,並沒有低收入戶證明,他們也非常需要被關心,呼籲更多民眾一同支持與照亮台灣各個角落需要幫助的孩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