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隸屬河南基督教兩會的程灣基督教會目前正興建「中華基督教會祈禱山」,為大陸首座禱告所。      (照片來源/程灣基督教會)

自從台灣在30多年前仿韓在苗栗建立了「中華祈禱院」,如今大陸也將出現全國首座祈禱山,地點位於河南省桐柏縣,目前由主責建設的程灣基督教會命名為「中華基督教會祈禱山」。

建築包括一間教堂、兩間祈禱院和130公尺的長廊等主要設計。      (照片來源/程灣基督教會)

除了台灣之外,目前在日本、香港都建有如韓國崔子實紀念祈禱院的「祈禱山」,提供基督徒專心祈禱的禱告所。和東亞其他國家相比,大陸的「中華基督教會祈禱山」可說是全國首座具規模、由大陸基教兩會同意設立的禱告所。

程灣基督教會表示,桐柏縣當地其實本來已有多座寺廟,祈禱山開始建設之前,也有另一座大型寺廟預備興建,後來當地領導在教會同工介紹下,了解祈禱山的建設,認為該計畫能彌補當地宣揚基督文化的建設,因此決定改為批准這項「祈禱山」工程。

中華基督教會祈禱山預計兩年內完工。      (照片來源/程灣基督教會)

中華基督教會祈禱山內部,除了有一間教堂做為主體建築,並附有兩間祈禱院,以及一條130公尺長的走廊,兩旁將根據《聖經》繪製的「救贖歷程圖」,期待未來能成為傳道人退休安養之處,以及當地為國家守望禱告的中心。

目前,祈禱山建造資金多來自基督徒的小額奉獻,程灣基督教會仍決定在禱告中憑信心開始建設工程。許多會友為此清晨4時就開始禱告,還有許多人不遠千里來擔任建設工程義工。程灣基督教會也呼籲主內弟兄姊妹,以禱告支持,並提供物質、人力,以及教牧資源上的幫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