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6位罕爸見證不放棄就能創造生命奇蹟。

6位罕爸見證不放棄就能創造生命奇蹟。 (照片提供/一首搖滾上月球)

5位不向死蔭幽谷低頭的中年大叔,編織出《一首搖滾上月球》感動紀錄片見證!

在電影院中,《一首搖滾上月球》讓觀眾時而大笑、時而大哭。會心一笑的是,再溫馨不過的家庭日常生活對話;感動落淚的是,看見為父對罕見疾病孩子的愛和堅韌生命力。

基督徒罕爸-巫爸,片中可見一家人的信仰生活。

基督徒罕爸-巫爸,片中可見一家人的信仰生活。 (照片提供/一首搖滾上月球)

故事起源自6位原本互不認識的「罕爸」,他們的職業、背景各不相同,有教會行政、計程車司機、捏麵人師傅、網頁設計師、補習班老師及國中代課老師,牽繫他們聚在一起的共通點,就是家中都有罹患罕見疾病的孩子。

這些不足外人道、如人飲水的心酸歷程,時常讓他們喘不過氣,甚至幾近崩潰邊緣。「我不曉得為什麼上帝要我經歷這些事,每次想到就想哭…」身為基督徒的「巫爸」如此說。但夫妻倆仍然很愛孩子,時常向神祈求:「謝謝主耶穌…」的禱告,這些信仰生活都真實記錄在影片中。

為了稍稍卸下身心靈的重擔、宣洩壓力,6位年紀加起來超過300歲的的熱血歐吉桑,後來組成「睏熊霸」搖滾樂團,取名睏熊霸,是因為他們常為了照顧孩子而睡眠不足。由四分衛樂團主唱陳如山老師指導,睏熊霸每周練團2小時,更以站上海洋音樂祭演出舞台為奮鬥目標。

「睏熊霸」樂團現場演出,影響力十足。

「睏熊霸」樂團現場演出,影響力十足。 (照片提供/一首搖滾上月球)

隨著音符跳躍,罕爸們唱出他們的生命樂章:「把不可能,變可能,一首搖滾上月球,吶喊我們的歌聲…」、「I always fight for your smile,堅持到最後,因為有你在我身邊…」隨著音樂和歌詞,觀眾們進入罕爸脆弱又堅強的內心世界,在現今家庭觀式微的世代中,《一首搖滾上月球》無疑是凝聚家人彼此相愛的一部紀錄片。

雖然最後罕爸們站上海洋音樂祭的夢想落空,但愛的火焰卻因此火速傳開!「睏熊霸」樂團至今已在台灣各地大大小小舞台演出,各家媒體紛紛報導他們傳遞正面力量的見證,本週末睏熊霸將遠征澳門,在5千人面前演唱,25日將前往大陸武漢,參加電影紀錄片開幕會。

罕爸對孩子不變的愛 就像天父對我們的愛!

《一首搖滾上月球》導演黃嘉俊。

一首搖滾上月球》導演黃嘉俊。 (攝影/記者張嘉慧)

曾以《飛行少年》獲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的導演黃嘉俊,因看到罕病爸爸自殺的新聞,激起了將罕爸故事拍成紀錄片的念頭。為真實呈現罕病家庭的真實現況,黃嘉俊耗時6年將紀錄片拍攝完成,真實故事令人動容,並奪下今年台北電影節最佳觀眾票選電影獎。

「這部電影不斷在創造奇蹟!我常常想,到底可以為這個世界和社會做些甚麼?但一個人的力量真的很單薄,所以我用我的專業,說一個沒有人看見的故事,讓更多人看到,將善的種子播出去。」黃嘉俊相信,《一首搖滾上月球》就像一把鑰匙,開啟每個人內心中的某一扇窗,生命因此帶出改變。

在紀錄片正式上映前,《一首搖滾上月球》已陸續舉辦多場特映會,6位演員時常現身戲院,簡短分享片中所沒有提及的感想。「以前我一直以為我拿到一張壞牌,可是沒有想到,拿一張壞牌的人,往往就是『創造奇蹟』的人,我們不但創造自己的奇蹟,我們也為別人創造了奇蹟!」吉他手李爸說。

特映會現場,民眾又哭又笑。

特映會現場,民眾又哭又笑。 (攝影/記者張嘉慧)

「我們6個爸爸現在已經變成生命共同體,建立彼此互助的革命情感,希望大家藉著電影,一起把這個愛和感動傳出去,更重要的是,鼓勵每一個人勇敢面對每一天。」主唱歐陽爸說。

「人生真的就像這部電影一樣,可以用力笑、用力流淚。」10月4日《一首搖滾上月球》即將在台正式上映,同時歡迎包場,黃嘉俊邀請大家一起進戲院為老爸們加油。

藉著電影,看見6位罕爸對孩子無窮的父愛,就像天父對我們每一個人的愛一樣,即使我們都不完全、都有缺陷,但天父依然用無條件的愛陪伴我們走每一步!

一首搖滾上月球》前導片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