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杰倫在7日個人小巨蛋演唱會上,與新生命小組教會基督徒藝人一起高唱敬拜詩歌〈JESUS FASHION〉,這是他為上帝做的第一首歌,也是奉獻給教會的歌。

周杰倫在7日個人小巨蛋演唱會上,與新生命小組教會基督徒藝人一起高唱敬拜詩歌〈JESUS FASHION〉,這是他為上帝做的第一首歌,也是奉獻給教會的歌。 (照片提供/新生命小組教會)

「祢的愛不斷的讓我著迷,萬有引力,世界都被祢吸引,無可取代,祢永遠都在流行,千年如一日,我都如影隨形…」7日晚間,這首敬拜詩歌〈JESUS FASHION〉從台北小巨蛋裡傳出,被流行歌壇喻為亞洲天王的周杰倫,與新生命小組教會的基督徒藝人們,用這首詩歌一同向全場上萬歌迷宣告,耶穌基督是萬王之王!

透過自然的橋段,〈JESUS FASHION〉在周杰倫個人演唱會中登場。周杰倫與好哥們劉畊宏先是回憶兩人未出道、不紅前,彼此相互扶持的點滴,真摯友誼令人感動,同時讓人看見「數算恩典」的周杰倫。

接著周杰倫問台下歌迷「想不想聽新歌?」歌迷歡聲雷動,於是劉畊宏簡短介紹教會創作這首歌曲的緣由後,周杰倫與劉畊宏、黃美珍、羅文裕及袁詠琳同台高歌〈JESUS FASHION〉,全場跟著節拍揮舞螢光棒。

牧師帶藝人團隊在後台一起禱告。

牧師帶藝人團隊在後台一起禱告。 (照片來源/新生命小組教會)

史無前例,周杰倫在演唱會上與基督徒藝人們高舉、敬拜主耶穌,坐在台下看著這一幕的顧其芸牧師、洪麗惠牧師及周媽媽葉惠美等人感動不已。身為基督徒的周媽媽開心說:「感謝主,我的兒子可以如此宣告!」

促成這件事,並非教會的安排,而是周杰倫自己的感動。6日晚上突然接到周杰倫的簡訊,提及想在7日演唱會中安插〈JESUS FASHION〉的演唱,前一天凌晨12時半,這件事才確定下來,其他教會藝人從各地飛奔台北集合。翌日,他們利用1個多小時採排,教會團隊在後台用禱告守望。

周杰倫1日現身新生命教會主日講台,揭開他就是〈JESUS FASHION〉的作曲者。

周杰倫1日現身新生命教會主日講台,揭開他就是〈JESUS FASHION〉的作曲者。 (照片來源/新生命小組教會)

「這對杰倫來說,是跨出非常大的信心步伐!」一路陪伴他的屬靈好友劉畊宏事後感動說,感謝上帝給他的信心,也很佩服周杰倫的勇氣,能在上萬歌迷面前高舉主的名。

洪麗惠牧師分享,這對教會來說真的很感恩,加上演唱會前一週,周杰倫突然現身新生命小組教會主日講台,首次親口揭開他就是〈JESUS FASHION〉的作曲者,這是他為上帝寫的第一首歌,以及要奉獻給教會的歌。「他(周杰倫)很願意用音樂的方式分享主的愛!」

這件事後,教會把〈JESUS FASHION〉MV分享到大陸視頻上,短短5天就引爆10萬點擊率,劉畊宏以此鼓勵周杰倫,勉勵他為主作的歌,感動了許多基督徒和未信者。沒想到幾天後,周杰倫就決定要在演唱會中,再次用音樂見證神。

母親、教會10餘年不間斷禱告和跟進 真實卻不炒作的信仰

周杰倫的生命中有許多一直默默為他禱告的家人好友。圖由左而由依序為吳建恆、劉?宏、顧其芸牧師、周杰倫及洪麗惠牧師。

周杰倫的生命中有許多一直默默為他禱告的家人好友。圖由左而由依序為吳建恆、劉?宏、顧其芸牧師、周杰倫及洪麗惠牧師。 (照片來源/新生命小組教會)

周杰倫近來願意公開分享信仰,在外人眼中看起來好像是突然的,但實際上並非如此。葉惠美自從受洗後,每天都在為周杰倫禱告,她曾告訴洪麗惠牧師,現在禱告時都不是祈求兒子賺大錢,而是希望周杰倫能真實認識主並且受洗。

洪麗惠表示,教會自2003年起開始接觸周杰倫,他不時會參與聚會,並和年輕人互動。就是這樣陸陸續續、一點一滴,教會不間斷跟進,帶他查經,思考生命的意義。加上真實看見好友劉畊宏在事業、婚姻、家庭上都經歷主極大的恩典和生命榜樣,以及「聽禱告的神」聽了周媽媽10餘年的禱告,於是,周杰倫於去年7月決定受洗。

但教會不曾主動宣揚這件事,因為這是他與主的關係,也希望等周杰倫「預備好」,自己和大家宣布受洗的事。經過一年時間,上帝要使用周杰倫見證祂名的工作似乎已經來到。這次不管是站上教會主日講台,抑或是在演唱會上敬拜主,都是周杰倫自己主動提出,對神國度及教會流行文化禾場來說,是一大新的突破。

其實早在先前,周杰倫就曾陸續向媒體朋友,或在電視、廣播節目訪談中不避諱表露他的信仰。在2013新專輯歌曲〈愛你沒差〉MV拍攝,需要牧師證婚的場景,周杰倫覺得要找一位「真的牧師」來飾演,於是找來屬靈父親顧其芸牧師入鏡;他也曾在吳建恆主持的《娛樂E世代》」節目中說,自己的「主業」是「傳福音」。

周杰倫親手繪製的版畫,表達生命中重要的東西,其中有十字架和愛心。

周杰倫親手繪製的版畫,表達生命中重要的東西,其中有十字架和愛心。 (照片來源/YouTobe擷取)

在今年初上《康熙來了》節目中,周杰倫介紹送給主持人蔡康永自己創作的版畫,裡頭有愛心、鍵盤等元素,「白色十字架」就在畫作左上方,在解釋畫裡「生命中重要的東西時」,他第一個就說「十字架」。

近來與劉畊宏合拍電影《天台》,開鏡時,他們舉辦一場築壇獻祭,取代拜拜儀式,直接讓所有劇組工作人員看見上帝要祝福這部電影。這些私下不被許多人看見、不帶任何宣傳意味的小舉動,足見周杰倫將神擺在生命中重要的位置上。

每天禱告 成為傳揚神的器皿

高中就讀基督教學校淡江高中,周杰倫對聖經早有一些基礎。洪麗惠記得有次帶他查經時,查到馬太福音〈主禱文〉經文,教導生命的優先次序,周杰倫脫口說:「這我會背。」顧其芸表示,周杰倫很認真看待信仰,查經時常會拋出問題,認真思考,還曾透過劉畊宏轉答,自己現在每天都會禱告,演唱會那幾天也都有禱告。

周杰倫的信仰生命是一點一滴累積、改變。圖為他為基督教公益機構天使心年度活動336愛奇兒日擔任代言人。

周杰倫的信仰生命是一點一滴累積、改變。圖為他為基督教公益機構天使心年度活動336愛奇兒日擔任代言人。 (攝影/記者張嘉慧)

去年受洗前夕,周杰倫就已將〈JESUS FASHION〉的曲譜完,詞則由羅文裕來寫,但為兼顧耶穌與時尚的元素,導致歌詞難產,禱告很久、嘗試許多都未果。最後倒數階段,歌詞一段段出來,非常符合心中的期待,專輯出爐最後一周,這首歌曲才順利誕生。

《JESUS FASHION》專輯歌詞本中,將〈JESUS FASHION〉作曲者「隱姓埋名」,原先教會也沒有太多宣傳,但如今因著周杰倫主動站出來為主做見證,同時藉著網路傳播的影響力,將神的名在本地及大陸地區迅速傳開。

「10年來有這麼多人為他守望,感謝主,受洗1年中都有神的帶領,當周杰倫被預備好時,神會更多使用他。」雖不知道上帝還會做甚麼超乎所求所想的作為,但教會相信,這是神必然的工作。

〈JESUS FASHION〉敬拜歌曲。

【粉絲數衝破5萬!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