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項最新研究指出,神職人員患憂鬱及焦慮情緒的比例比一般人高。

神職人員常能幫助他人或會友度過生命難關,但據最新一項研究指出,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下,神職人員患憂鬱和焦慮症狀的風險更大。

由杜克神學院(Duke Divinity School)神職人員健康倡議部門(Clergy Health Initiative),透過電話和線上調查了1,700名美國衛理公會牧者,發現他們處在憂鬱或焦慮情況的比率為8.7~11.1%,相較全國平均值5.5%的數字高出許多。

神職人員健康倡議部門研究主管表示,造成神職人員高憂鬱比例的原因,來自於其高壓力的工作,包括必須帶領教會成長、激勵會眾、諮商輔導及轉化社會的重責。這些責任使牧者們埋守工作,甚至讓精神狀況跟著事工發展起伏。同樣的,高憂鬱症狀的比例也發生在從事照護工作者的身上,例如護理人員或是對社會工作高度關心者。

      CareNet機構去年提供4千小時的諮商服務,其中有15%的幫助對象是神職人員。

神職人員的壓力不只來自於自我期許,同時還有會友對牧者的高期待。他們也容易在一周內經歷兩種完全不同的情緒起伏,例如主持婚禮和喪禮,這些都是牧者容易引發憂鬱或焦慮情緒的原因。

「這項結果一點都不令人驚訝。」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教牧諮商中心網絡「CareNet」負責人Steven Scoggin認為,神職人員可以將情緒問題處理得更好,因為他們是「有信仰」的人。

CareNet機構去年提供4千小時的諮商服務,其中有15%的諮商對象是神職人員。Steven Scoggin指出,牧者們憂鬱或焦慮的產生,是因為不能將牧會的成敗與個人本身的價值分開。他建議,可以從更早期就幫助神職人員加強心理建設,像是從神學院教育上開始著手,會友們也當在各方面學習更體恤牧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