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加拿大籍體育教師漢思日前因意外事故過世,漢思太太珊卓依照遺願將其器官捐贈與台灣六名病患,這份跨越國際的大愛,使六個家庭因此獲得新生。

漢思五年前和太太珊卓來台一年,便愛上台南的鄉土風情,去年珊卓受聘任教於南科國際實驗高級中學,漢思再次隨同珊卓來到台灣。漢思平時熱愛單車運動,5月7日被路人發現倒在產業道路旁排水溝,緊急送至台南新樓醫院

5月7日夜間,新樓醫院神經外科蔡泰欣醫師向珊卓表示經電腦斷層檢查,漢思確診為頸椎合併椎動脈損傷,瀕臨腦死邊緣,珊卓即主動表明先生於加拿大已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願意依照先生意願,將其器官捐贈給有需要的人,並完全配合台灣捐贈相關流程,但仍希望漢思兩位兒子可見父親一面,院方同意,隔日便轉往台南成大醫院等待移植手術。

5月11日漢思兩位兒子分別從加拿大和南美洲飛抵成大醫院,見父親最後一面,於12日完成司法相驗程序,13日早晨便進行移植手術。

年屆68歲的漢思因常保健身習慣,身體一直保持健康狀態沒有任何慢性病,經過10小時的手術,漢思共捐出心、肝,腎臟兩枚、眼角膜與鞏膜,至於皮膚及骨骼會先冰凍保存給將來需要的病人。其所捐贈器官嘉惠6名於台灣各地等待捐贈的病患。

獲得器捐的劉太太,她的先生昨日於成大醫院代表所有受捐家屬獻花,以表感謝,他表示過去8年太太天天要到醫院洗腎,透過捐贈,他們一家有了新的生活,對珊卓及漢思無私奉獻深深感謝。另一位王太太也表示,先生罹患肝癌,過去有多次病危住院的紀錄,移植後先生身體有很大的改善,真得是非常感謝漢思。

珊卓表示,人過世了,那只是你的身體,只要可以幫助更多的人,沒有什麼理由不要把這個身體捐贈出來,也想透過先生的過世,於台灣推動「器捐薪傳生命」的理念。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