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立川漁場建立起「水中嗎哪」產業,立志得人如魚。

立川漁場建立起「水中嗎哪」產業,立志得人如魚。 (照片提供/立川漁場)

一踏入「立川漁場」,從裝飾、設施到文字描述,都洋溢濃濃的基督教氣息!位於花蓮的立川漁場,是出產蜆精的始祖,秉著聖經「得人如魚」的精神,近年從傳統養殖業轉型為觀光產業,成為親子共樂的天堂。

以養殖蜆仔起家,立川漁場是許多知名大廠、市面上正夯養生品蜆精及蜆錠的原料來源,來到這裡,能實在感受到上帝賜給人們大自然產業的豐碩恩典。

立川漁場的LOGO,蘊含基督信仰意義。

立川漁場的LOGO,蘊含基督信仰意義。 (照片提供/立川漁場)

立川漁場的LOGO標誌由3個小寫英文字母L組成,代表3個意涵:1)事業是以上帝的愛來領航(Lord’s Love);2)以生命為核心價值的企業(Life);3) 謙卑學習及不斷追求卓越(Learning),這些是立川經營企業的重要理念。

由蔡有進創立的立川漁場,基督信仰是家族企業的共同價值與力量來源。曾任總經理的蔡志峰表示,立川漁場善用上帝賜下的大自然資源,吸引人們認識神的愛和創造,同時期待藉著生態與休閒活動,成為推廣永續、環保及健康觀念的平台。

10多年來,他們致力用活水養殖與生產創新技術,把不起眼的「蜊仔」養得碩大飽滿、色澤金黃,「黃金蜆」因此遠近馳名,並打造出立川三寶「黃金蜆、貴妃魚、活力鯛」。立川將主力產品「黃金蜆」,視為聖經中支持以色列百姓存活的「嗎哪」,兩者的共通點就是外表看似普通,卻擁有豐富營養及保健機能。

(上圖)恩典鐘,鼓勵民眾散播愛的種子。(下圖)得人如魚字樣。

(上圖)恩典鐘,鼓勵民眾散播愛的種子。(下圖)得人如魚字樣。 (照片提供/立川漁場)

在此建立起「水中嗎哪」產業王國的立川漁場,經歷過創業的蓽路藍縷,嘗過負債、被錢追著跑的苦境,但倚靠上帝的恩典,憑藉一次次的禱告,如今打造出品牌的知名度與好口碑,並開發出自家品牌。因此蔡志峰自許立川漁場不是以賺錢為目的,而是分享恩典的天地,實現基督的園區,不斷分享神的愛。

遊覽立川漁場,可見「得人如魚」、「恩典鐘」等聖經話語或場景,打造具觀光功能的摸蜆體驗池、五餅二魚餐廳、漁香美饌廳、蜆之館、健康小舖等吃喝玩樂一應俱全的親子共樂空間。特色餐點包括鹽烤鯛魚、蜆仔霜淇淋、蜆仔精華飲;別有洞天的蜆之館中陳列著許多關於蜆的產品、蜆的品種,以及蜆的生長及種類介紹。

「整個園區傳達出上帝創造之美的恩典!」多年前為了幫門諾醫院募款,園區內還舉辦敲響恩典鐘活動,鼓勵民眾讓愛永不止息,並將募得的善款全數捐給醫院;立川更有著一份企業使命,就是減緩年輕人外流工作的現象,實為花蓮產業的模範。

立川漁場園區內吃喝玩樂一應俱全。

立川漁場園區內吃喝玩樂一應俱全。 (照片提供/立川漁場)

立川漁場小檔案】

● 電話:0800-007111 、03-8651333
●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魚池45號【MAP】
● 營業時間:08:00AM~19:00PM
● 網站:www.lichuan.tw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