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提供/天馬行空數位有限公司)

《寫給上帝的信》改編自真人真事,是繼《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受難記:最後的激情》(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後,全球基督教團體一致推薦電影,全美首周票房前十名,堪稱2010年最感人的福音電影。

「上帝,如果我到了天堂,還看得見星星嗎?」一封封真情流露的信,是劇中一位罹患癌症的八歲小男童─泰勒,將祈禱化作文字而寄出,一心期盼可以送至天堂。然而,一位正在面臨人生困境的郵差布萊迪無意間竟看到這些信,泰勒對於信仰的單純以及面對病痛的勇氣,激勵他重新站起,並且決定將這份信念傳遞給街坊四鄰。

劇中刻劃出泰勒生命的韌性,同時也真實呈現家人、親友面對他即將面臨死亡的不捨與難過,透過一幕幕的電影情節,讓觀眾在笑淚交織中,重新思考生命價值,也見證信仰的強大力量。

(照片提供/天馬行空數位有限公司)

《寫給上帝的信》改編自該片編劇兼共同導演─派翠克‧道荷帝的真實故事。他的兒子泰勒罹患罕見腦部疾病,與病魔奮戰十年後離開人世。但是,過程中堅定的信仰讓泰勒即便面對病痛,卻始終綻放笑容,用樂觀、正面的態度感染身邊每個人,成為最美好的見證。

拍攝這部電影時導演自己也罹患慢性淋巴白血病,但他表示,在親眼目睹泰勒正面迎戰疾病的精神後,他沒有任何理由軟弱,「泰勒,我的兒子,他是我的英雄!」派翠克驕傲的說。導演將泰勒永遠懷抱「愛、希望與信仰」的精神在劇中重現,告訴世人除名利外,應該更看重來自家人的關懷與愛護,以及從基督救恩而來的盼望。

(照片提供/天馬行空數位有限公司)

試映會結束後,觀眾莊小姐表示,該片雖沒有大卡司陣容,演員演技樸實,更能寫實將情感詮釋。她認為就算沒有信仰的人看了這部電影也會受到激勵。

另外,伊甸基金會與電影公司合作,推出「一塊看電影,一塊做善事」活動。11/5日起,至指定電影院每購買一張電影票,電影公司就捐出一塊錢給伊甸基金會。團購及包場不但享有公益價,更將回捐20元,協助伊甸基金會籌募「弱勢社區象圈工程計畫」經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