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許多女生喜歡留一頭烏溜長髮,為增添自己亮麗的外表,台中市一名女子許舒婷,留髮五年達95公分,是為了幫助癌童能夠美麗出門,昨天她一口氣剪掉75公分頭髮,送到醫院癌末病房,安慰落髮癌童,重建自信外表。

變成短髮,許舒婷直言:「好涼快!」,但蓄髮過程經歷不少辛苦,為了將最好的給出去,她必須忍耐炎夏燥熱,且一周上美容院2到3次,洗髮加護髮,最少也得花費300至400元。縱使必須付上許多不為人知的代價,但她表示,「一切辛苦都值得」,支持她堅持下去的動力,是一顆助人、愛人的心。

大三時追隨母親腳步到醫院當志工,踏進醫院癌末病房,許舒婷看見病人不僅要忍受疾病痛苦,對於大量掉髮的情況也產生自卑感,她於心不忍,但又自覺渺小,不知該如何幫助這些病童。醫院志工和母親建議她,可以將頭髮留長做成假髮,捐贈給癌童,為他們省下一頂至少要價6000元的假髮費用。

其實在50年前,許舒婷的母親陳素珍也做過「贈髮助人」的善行,在國中時,同樣把留了五年的長髮剪下,送給頭髮稀疏的阿姨做假髮。如今女兒效法,母女倆助人不落人後。

傳遞愛心、幫助需要者不是只做一次就好了,許舒婷強調,做有意義的事很值得,希望一輩子留長髮助人,「我會繼續留髮、捐髮,直到不能再捐為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