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凍齡麵包為口碑,加上百百款的創意造型麵包,喬麗克弗爾麵包坊訂單應接不暇。      (照片提供/喬麗克弗爾麵包坊)

當市場上絕大多數都在販賣現烤出爐的麵包,「喬麗克弗爾麵包坊」老闆游麗明反倒主打「冷凍麵包」。在烘焙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因著倚靠、等候上帝,帶領她走出自己的品牌特色!

在現今大多數人都在追求速成的世代,游麗明卻甘心花費10年研發出麵包製作的獨門秘笈,吸引各大新聞及美食節目紛紛上門介紹,打出「僅此一家,絕無分號」的知名度,為身為4個孩子單親媽媽的自己,走出事業的春天。

挑戰消費者味蕾 凍齡麵包聞名

喬麗克弗爾麵包坊店內陳列被喻為「凍齡麵包」的各種口味烘焙食品,也被知名食材達人朱慧芳冠上「不老麵包」的暱稱,打造出冷凍麵包比剛出爐還要好吃的另類風潮。

店內口碑商品第一名的五榖雜糧麵包。      (照片提供/喬麗克弗爾麵包坊)

凍齡麵包的神奇之處在哪?游麗明表示,她在攪拌的麵糰裡,首創加入克弗爾乳酸菌,使麵包具特殊香氣、柔軟、偏鹼性,另又加入了納豆菌,讓麵包分子更細,且堅持不加化學添加物,所以此天然發酵的麵包,不僅吃起來質地紥實、香氣十足,健康少負擔,最大的特色是,可冷凍保存1至2個月,在室溫下解凍,即可恢復原有口感,因此得名「凍齡」。

游麗明表示,坊間不少麵包是使用快速酵母,添加化學改良劑,使得麵包易成酸性食物,導致人的胃不適,且放得越久,保持麵包柔軟度的水分也流失越多,但克弗爾菌是鹼性菌,有助平衡發酵的酸性狀態。

曾有顧客真誠推薦,吃自家的麵包不會胃酸、好消化,血糖較能平衡,同時解決市面上麵包普遍不耐儲存問題,如此穩扎穩打的好口碑,累積許多主顧與通路商。

如今喬麗克弗爾麵包坊訂單應接不暇,印證凍齡麵包更多受到市場歡迎,加上游麗明進一步發揮巧思,作出百百款隨節慶應景的創意造型麵包,時常一推出就銷售一空,成功改變多數消費者喜歡吃剛出爐麵包的刻板味蕾。

但這段歷程可說是苦盡甘來,走過一段不為人知的沉寂之路...

相信及等候神的時間 生意從門可羅雀到訂單應接不暇

起初麵包坊的生意門可羅雀,賣不完的都送給附近育幼院,面對未知的前途和沉重經濟壓力,身為基督的游麗明感到難過時,常會獨自跑到教堂裡偷哭祈禱,但每次哭完後,又擦乾眼淚繼續堅持走這一條路,因為相信自己的初衷是正確的,還有神所賜下的堅定心志與環境印證,例如曾有好幾次付不出帳單,都會有一筆剛剛好的額外經費入帳,一次次度過生活難關。

各大媒體及美食節目紛紛介紹,大開凍齡麵包的知名度。圖左為喬麗克弗爾麵包坊老闆游麗明。      (照片提供/喬麗克弗爾麵包坊)

直到近3年國內健康烘焙風潮興起、店址遷點至士林區、知名健康食材推廣者朱慧芳的專文推薦,以及食用方便、安心的掛保證,天時、地利、人和的轉機來到,使得喬麗克弗爾麵包坊知名度打大開,市場反應終於撥雲見日。如今每天在烘焙坊中揉捏麵糰時,游麗明總是相當感恩,因為深刻明白,上帝的陪伴與恩典一直都沒有離開過。

游麗明歡迎民眾到店內一嘗獨一無二、出自於恩典的「凍齡麵包」。她推薦加入葡萄乾、核桃、南瓜子、蜂蜜柚子皮的五榖雜糧麵包,口感紮實,是店內口碑商品第一名。另外以拖鞋麵包作法的義大利餐包,可單吃或搭配煎蛋、沙拉,是餐廳及民宿業者長期訂購的適用款。

曾度過無數個無助、失去盼望的日子的游麗明說,上帝始終沒有放棄自己,這家店燃起了她人生的希望,有了努力的目標,一路走來,不僅上帝的恩典不離身,更有許多天使相助,立志要更多回饋社會。

喬麗克弗爾麵包坊小檔案】

  • 電話:02-28749233
  •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05號【MAP】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AM~22:00PM;週六~週日12:00PM~21:00PM
  • 其他服務:提供宅配及訂製麵包服務。
  • 臉書專頁:點此進入

各式各樣可愛酷炫的創意造型麵包。      (照片提供/喬麗克弗爾麵包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