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店行道會為牧長們舉辦卓越特會。      (照片提供/新店行道會)

新店行道會特別為牧長而舉辦的2013卓越特會,日前於美河堂舉辦,約有500多人共109間教會參與,不但有來自全台各地的教會,更有香港及馬來西亞的牧者前來。近年來,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茂松,常把「寧為春泥秋雨,成就聖徒」掛在嘴邊,願神的國度降臨,看見復興來到,是舉辦此特會的最大異象。

張茂松牧師在特會中,分享個人近40年的牧會經驗。      (照片提供/新店行道會)

張茂松希望藉由特會方式,將牧會近40年的經驗、領受及聖靈的工作,與牧長們分享,盼中小型教會牧者能縮短摸索期,減少走彎路,成為強盛的教會,以更快更完成神國降臨的大使命。

他鼓勵牧者,要勇敢跨越牧會中所受的委屈和傷害,建立榮耀的自我形象,快樂服事不流淚。不要怕自己的教會弱小,要建立明確目標和文化,將自己的教會打造成有品牌的精品教會;從弱小邁向強盛,從優秀邁向卓越!

特約講員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教授簡春安,分享溝通技巧和人際關係,提醒牧者要「做一個可愛的牧者」;新生命小組教會顧其芸牧師主講「成為一個時代性的工人」時指出,身為21世紀的牧者,牧養21世紀的人們,想法和作法都要適應這個時代的特質,才能迅速有效的建造教會。

      了解更多

除了特會,還開設有籌辦聚會、建立卓越團隊、創意事工、慈善事工、青年事工、職場使徒6個工作坊,邀請不同牧長,分享個別實務經驗。

聚會結束後,一位台南教會的師母表示,透過這次特會,得到很大的釋放和激勵,心中那把服事的火再度被挑旺,要更加專注定睛於當初的呼召;屏東佳平教會的傳道在特會中重新建立信心,因為教會原本只有3人,一度想因此放棄,但因著張茂松牧師的分享,讓他重新調整自己,現在不但經歷教會成長的喜悅,更在牧養、服事、講道各方面都獲得提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