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學園傳道會設計出許多創意福音網站,期待讓凡接觸網際網路的人,就能接觸到福音。      (照片來源/iGospel)

想想看自己或身邊的年輕朋友,每天掛在FB、Line上的時間有多少?近年來投入大量心力耕耘網路事工的學園傳道會,提供各樣創意傳福音方式,期待呼召、激勵基督徒一起來做「Online宣教士」!「網路世代的崛起,是神在這世代特別的作為,我們期待做到,讓凡接觸網際網路的人,就能接觸到福音。」

隨著網路世代崛起,學園傳道會進入校園傳福音突破傳統,常會使用到筆記型電腦、iPad、智慧型手機等工具。      (照片來源/學園傳道會)

大學事工一直是學園傳道會極為重視的事工,過往他們相當積極主動走進校園接觸大學生,而然根據一項統計顯示,透過網路可以接觸到69%的台灣人,以及95%的台灣大學生。這項重大發現,更新了學園傳道會的學生福音策略。

團隊尋求、發展出有效的網路得人策略,因而誕生不少向非基督徒傳遞福音的多元網站,包括每月平均流量1萬多人的「EveryStudent.com.tw」、提供人介紹耶穌的「你得到了嗎?GotIt.com.tw」、靈命造就類的「新心人類 Freshman.com.tw」,以及近來成立、強調用創意方式傳福音的「iGospel創意福音網站」。

學園傳道會真實經驗到,網路不僅是人們「隨時就可以去的地方」,在那裡不用主動詢問,人們就已經願意公開分享自己的心情、意見、疑慮…,甚至不太需要做甚麼,對方就已經「期待」和你建立關係。

不同於電視、廣播等媒體,網路更是「拉」式的媒體,因網路世界的人們,多是主動尋找欲知的資訊,將訊息「拉」到自己的解讀裡,並開啟對話的空間。據統計,網路上每天有3百萬人搜尋宗教相關資訊,這個無形卻實際存在的網路禾場,實在不容小覷。

iGospel網站上提供數十部刺激思考與挑戰價值觀的短片。      (照片來源/iGospel)

亞里斯托德曾經說過:「靈魂思考時,腦海中永遠有一幅圖像。」運用圖片分享心中的事,很容易取得共鳴。如iGospel網站旨在提供大家「切入福音話題」的資源,有效開啟對話之門,進而在未信者心中播下福音種子,同時期盼增進基督徒傳福音的熱忱與動力。

該網站主要提供刺激思考與挑戰價值觀的短片、數十張能了解彼此生命大小事的影像相片,以及視覺性強烈並吸引人的觀點卡,其中也涵括實際的傳福音方法和指南,如沙畫四律傳福音影片、如何用APP為FB朋友禱告等。「我們相信,如果可以幫助學生在網路上『經歷神』,許多的線上對話和生命果效將會不一樣!」

學園傳道會表示,現同工們走進校園中傳福音時,除傳統口傳或發DM的傳福音方法,還會運用筆記型電腦、iPad、智慧型手機,連上iGospel或其它有趣的福音性質網站,如此更能有效拉近與未信學生間的距離。若弟兄姐妹需要傳福音上的靈感及資源,相信創意網站是個好幫手,歡迎大家上網使用,並一起激發創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