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英國教會與多個單位合作成立的職業俱樂部(Job Club)於9月正式開幕。      (照片來源/DIOCESE OF LICHFIELD)

全球失業率持續攀升,英國也不例外,高比例的青年失業人口令政府感到頭痛。有鑑於此,位於英國比爾斯頓區(Bilston)的一間教會St Chad's Church,與地方議會、慈善機構等單位合作,於9月正式新成立職業俱樂部(Job Club),改善社區中的失業問題。

在英國主教轄區中的比爾斯頓區失業率特別嚴重,較全國平均失業率高出50%。伍爾弗漢普頓(Wolverhampton)國會議員Pat McFadden參加開幕式時表示,職業俱樂部不僅能真實幫助人民,它的誕生也證明教會敏銳於社會的需求與動向。

國際勞工組織(ILO)今年初指出,全球性金融危機爆發5年後,失業人口持續攀升,今年全球官方通報的失業人口,預估將達空前的2億2百萬人。經濟不景氣、失業人數猛增,英國也無法倖免,被失業所苦的年輕人,因此失去自我價值認同感,對未來感到沒有盼望。有感於這些現象,英國教會陸續組織「抗貧」單位,幫助人們度過心情和就業上的低潮期。

St Chad's Church牧師Mark Hathorne表示,多年來教會嘗試在社區中開展不帶有濃厚宗教意味的公益性質服務,職業俱樂部就是一佳例。它是教會新使命的里程碑,代表教會不再只是提供服務信徒的事工,更是積極走入教會外,幫助更多社區中有需要的未信者。

      英國失業率居高不下,教會針對此社會現象開展改善失業率問題的福音預工。

新成立的職業俱樂部,由教會與多個單位合作,如市議會成人教育部門以資金支持這項計畫,SiteLearn單位提供人力和相關資源,也有機構負責各平台之間的連結…等。

Pat McFadden認為,即使人們沒有走進教會大門,他們仍可以藉著職業俱樂部提供的服務接受教會的幫助,進而有機會明白耶穌是愛的源頭,這是很有意義且重要的福音預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