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竹縣市10月5日以「健康新竹、榮耀之城」為題,在新竹喜來登飯店舉辦第一屆新竹祈禱早餐會。      (照片提供/王耀賢)

本次祈禱早餐會以「健康新竹、榮耀之城」為題。      (照片提供/王耀賢)

在第13屆國家祈禱早餐會舉辦前,新竹縣市10月5日在新竹喜來登飯店舉辦第一屆新竹祈禱早餐會。本次祈禱早餐會以「健康新竹、榮耀之城」為題,會中由新竹靈糧堂牧師黃贊彥帶領牧師團為縣市團隊禱告,並在得勝者教育協會竹苗辦公室牧師黎源悅帶領下,所有人特別為祈禱早餐會禱告重點項目「健康家庭」禱告。包括新竹縣、市行政團隊、來自逾50間教會及機構牧者在內,總計有超過200人赴會。

新竹燈會促成政府、教會連結 縣長肯定祈禱早餐會活動

圖中被按手禱告者為新竹縣長邱鏡淳。      (照片提供/新竹祈禱早餐會籌備會)

新竹祈禱早餐會總幹事王年福表示,今年的新竹燈會是促成祈禱早餐會的關鍵之一,當時不僅促進教會彼此連結,也成為教會和地方政府連結的平台,讓許多官員直接見證、參與教會活動。過程中,教會主動關心因主辦燈會壓力龐大的官員們,也使雙方關係更加真實。

祈禱早餐會當天,新竹峨眉教會范秉添牧師指出,國家祈禱早餐會其實源於美國艾森豪總統(Dwight David Eisenhower)。他在任內於總統辦公室成立團契,每天早晨一定先跪下禱告,才開始一天工作,到了後來幾任總統,便衍生為國家祈禱早餐會。

      (照片提供/新竹祈禱早餐會籌備會)

改革宗長老會新竹教會陳正弘牧師帶領下,號角團隊吹響21支號角,為大會揭開序幕。隨後為家庭、教育相關事工禱告,前總統府國策顧問江彥霆長老、新竹縣長邱鏡淳等縣市政府隨後代表上台致詞,並由黃贊彥為新竹縣市行政團隊禱告。

今年新竹縣市復活節聯合聚會中,邱鏡淳曾在新竹峨眉教會范秉添牧師帶領決志禱告,除了期待新竹在社會紛爭、問題不斷的時代下,能更得著健康與榮耀,他也強調「一個人有信仰很重要」,並表示自己越來越能感受到從神而來的祝福。

禱告首重家庭議題 黃翠芳演唱大會主題曲

      了解更多

今年大會將禱告重點放在家庭議題上,因此邀請暑期英語品格營事工、國中得勝者教育事工分享現況及見證,並由黎源悅牧師帶領眾人,為新竹縣市健康家庭禱告。金鐘獎得主黃翠芳則接著獻唱所創作的大會主題曲,最後活動在國語、台語、客語、泰雅族語4種語言的祝禱聲中結束。

新竹縣長邱鏡淳也在江彥霆長老特別邀請下,表示將參加今年11月1日的第13屆國家祈禱早餐會,並承諾免費借出縣政府體育館,供明年新竹縣市的復活節聯合聚會使用。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