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12屆「1919愛走動─救助挑戰營」,於5日上午9時在美堤河濱公園啟行。      (照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為籌募急難家庭救助金,由基督教救助協會、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空中英語教室聯合主辦的第12屆「1919愛走動─救助挑戰營」,於5日(周六)上午9時在美堤河濱公園啟行,有來自全台各地逾千人參加,組成158支愛心隊伍,不畏菲特颱風帶來的風雨,最年輕的隊員只有8歲,還有多位70多歲的年長者也前來挑戰,人數之多,創歷年紀錄。

參與的隊員中,將近一半是青少年與大學生,其中有好幾個教會都各組了10組隊伍前來參加,包括南京東路禮拜堂的光鹽家族、中壢浸信會兒童聖經學校、新竹浸信會新人堂等;台灣師範大學公領系碩博士班學生,在老師謝智謀的「號召」下,幾乎每年參加,今年也不例外;今年參加的企業隊伍,也比往年多。

救助挑戰營按挑戰項目的難易度,分為「體驗組」與「勇士組」。體驗組的內容是騎單車、健行,全程至少需5小時;勇士組則有騎單車、健行、夜騎,更首度加入「服務體驗」的挑戰項目,完成需花費至少12小時。

勇士組各隊陸續騎車抵達全校只有73名學生的「小」學校─萬里崁腳國小,進行校園粉刷、清洗、打掃等服務工作。      (照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勇士組各隊陸續騎車抵達全校只有73名學生的「小」學校─萬里崁腳國小,該校約有7成學生是單親或隔代教養;由於校園位處山林,潮濕多雨,校內多壁癌,牆壁斑駁非常嚴重。勇士們在12位技術人員協助下,進行校園粉刷、清洗、打掃等服務工作,把愛帶到缺乏資源的偏鄉,祝福當地弱勢學童。

為了這項公益服務活動,崁腳師生、家長總動員,站在校門口為志工送上小茶點,崁腳太鼓隊更為大家打氣加油,整個社區非常熱鬧,校長陳姵言感動表示,這是創校以來最大規模的志工到訪活動。

所有參加隊伍都要為急難家庭募款,必須於活動前募足最低金額的挑戰規定(體驗組每隊至少1~2萬元、勇士組每隊至少2~4萬元)。每一隊要有5名挑戰者,以及至少2名的支援者,每隊至少要有4人完成全程、過完所有關卡,才算挑戰成功。

救助挑戰營是為第12屆「1919愛走動」系列活動揭開序幕,今年盼能募得3千5百萬元,幫助明年7千2百個急難家庭。基督教救助協會呼籲社會大眾,響應挑戰營「同心同行,永不放棄」的精神,一起救助隱藏更多社會中需要幫助的急難家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