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時代論壇)

美國馬鞍峰教會首間分堂-香港馬鞍峰教會於10月6日主日成立。當日下午2時半,在詩歌音樂伴隨、義工夾道歡迎下,逾5百人進到九龍城民生書院禮堂,參與首次崇拜聚會;另有逾2百位兒童參與「Saddleback Kids」聚會,在導師帶領下學習及玩耍。

首次崇拜以中英雙語進行,講道環節播放美國馬鞍峰教會主任牧師華理克(Rick Warren)的講道,題為「待人和睦的6個祕訣」(Six Keys to Peace in Relationship)。他從雅各書3章13~18節,提出人際關係的6個祕訣,依次為「不放棄誠信」、「不觸怒對方」、「不低估對方的感受」、「不批判對方的建議」、「不強調對方的錯誤」、「不掩飾自己的心意」。

香港馬鞍峰教會首次主日崇拜,逾8百人參加。      (照片來源/時代論壇)

為著香港分堂的成立,華理克發出影片講話,重申香港是基地城市,讓福音進入中國內地及亞洲各地。他表示,香港馬鞍峰教會將成為崇拜中心(worship center),展現接觸華人社群新生代的崇拜模式;該教會亦是和平中心(peace center),幫助並分享基督的愛予社會上不同社群,包括貧苦病患者;該教會更是標竿中心(purpose driven center),為香港以至大陸教牧領袖提供訓練。

香港馬鞍峰教會堂主任李志剛在台上表示:「我們是一個新教會,用新的方向接觸新的群體。」對於首次崇拜能吸引逾8百人參與,他表示全是神的恩典,這個參與人數恰好是他與華理克不約而同期盼的數目。教會大部份參加者為華人,其餘包括來自美國的馬鞍峰教會成員,而香港個別教會機構領袖,如伯特利神學院院長陸輝牧師、新福事工協會總幹事梁友東牧師、一直支援香港分堂成立的福音證主協會社長池麗華都有出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