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生命站立凱道聚集會後,主辦方一行約20人行走至立法院大門前,由台南海安基督教會唐崇鏞牧師(右圖右)代表,將反墮胎修法請願書及登報廣告親自遞交給官方承辦人員(右圖左)。      (攝影/記者張嘉慧)

希望之光14日舉辦第6屆反墮胎活動「為生命站立」,今年擴大為全國性活動,首度由台南移師台北舉行,全台各地近千位民眾齊聚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同聲高喊:「尊重生命、拒絕墮胎、關懷弱勢、守護婦女的心!」

希望之光執行長荷溫妮(圖左)表示,今年將活動選在週一舉行,就是希望有更多牧者站出來為此發聲。      (攝影/記者張嘉慧)

此次除有醫生、學者等專業人士分享反墮胎的理由,全台各地牧者也接力上台傳遞反對立場,帶領全場禱告。希望之光執行長荷溫妮表示,今年活動選擇在週一舉行,是希望有更多牧者站出來為此發聲!會後,主辦方一行約20人行走至立法院大門前,親自遞交反墮胎修法請願書。

此次主要訴求,不是「完全」反對墮胎,而是希望修改優生保健法第3章第9條第6款條文,因為這項條文,使得台灣成為全球墮胎法最寬鬆的國家。該法條通過10年後的今天,台灣每天有500~800條未出生的嬰孩被墮掉,墮胎率現居全球之冠,成為出生率為全球之末的主因之一。

全台各地民眾及牧者聚集總統府凱道前,為反墮胎發聲。      (攝影/記者張嘉慧)

「台灣不是生不出孩子,是我們把孩子都『殺』掉了!」信義會三民教會牧師莊東傑表示,我們需要為台灣的「生存」禱告,因為再這麼下去,台灣將走上「亡國、滅種之路」。此次站出來,不是要和支持墮胎者對立,或是一味強勢的「完全」反墮胎,而是希望能改變台灣「隨意就可以墮胎」的法條和社會風氣,幫助「其實沒有那麼想墮胎的人」明白,還有另一條路可以走。

在一些墮胎合法化的國家可看到前車之鑑,據美國反墮胎機構「Central Illinois Right to Life」統計該國的數據資料顯示,有95%墮胎原因是為了絕育,只有1%是因遭性侵或亂倫,1%是因為胎兒有缺陷,3%是因為母親的健康狀況疑慮,可見墮胎合法化會造成墮胎現象日漸氾濫。因此,希望之光除希望訴求修改台灣優生保健法第3章第9條第6款條文外,同時期望將靜思期和輔導期的天數延長至5~7天。

在炙熱的天氣下,民眾出席力挺為生命站立活動。      (攝影/記者張嘉慧)

主辦方懇請法務部立法院正視此問題,否則將殺光台灣的命脈。「當國家判一個人死刑時,都會提供上訴的機會,可是嬰兒本身是無罪的,卻沒有上訴的空間?」更何況多數人墮胎的原因,只是想滿足一己私慾,政府實不該成為「貶低生命價值」的幫兇,讓暴力、歧異生命、流無辜人血的事件繼續在國家中發生。

據2003年輔仁大學生命倫理研究中心統計,台灣有近70%的墮胎女性於墮胎8週後,會經歷掙扎抗拒到退縮生命的歷程,44%墮胎婦女會有過度焦慮與失序的問題,36%有睡眠障礙問題,11%則需要醫師處方治療。

會中一位牧師代表分享,自己未信主前曾做過墮胎的事,信主後曾陷入一段自我控告與定罪,因此他非常能體會墮胎者承受的煎熬心情,此次願意現身說法,就是希望藉此安慰和勉勵有過墮胎經歷的人:「上帝永遠給人機會。」同時呼籲大家談感情時,不要順著肉體和情慾而行。

基督徒以背十字架行走、禱告行動,關心反墮胎議題。      (攝影/記者張嘉慧)

最後一位母親帶著剛出生不久、患有唐氏症的孩子上台分享,「上帝不是只愛健康、正常的孩子,每一個不完全的我們,在神眼中都是寶貴的。」為上帝造人的崇高價值,做出了激勵人心的結尾分享。

10月10日國慶日當天,希望之光於中國時報刊登一篇呼籲立法院刪除優生保健法3章9條6款的全版廣告,至今反墮胎連署仍持續進行中,邀請民眾加入連署行列,愛護每一位嬰兒和母親的生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