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讚美主送飲料店家,讓熱鬧的淡水老街上,多了許多讚揚神的聲音。

讚美主送飲料店家,讓熱鬧的淡水老街上,多了許多讚揚神的聲音。 (攝影/記者張嘉慧)

「只要『讚美主』就送飲料,不限方式和語言,因為是給神聽的!」在熙攘人往的熱鬧淡水老街上,店家林立,不經意的發現,有一家賣花枝和飲料的店家前,不時傳出讚美主的聲音。大人小孩用背經、跳舞等方式讚美主之後,開心從店家手中接過免費的天然飲料!

招牌設計具信仰含意。最上方為聖經詩篇經文,紅色是主耶穌的寶血,十字架四圍安營在旁,左邊兩隻白鷺鷥代表天父和天子,右邊在飛的白鷺鷥代表顏圓自己。

招牌設計具信仰含意。最上方為聖經詩篇經文,紅色是主耶穌的寶血,十字架四圍安營在旁,左邊兩隻白鷺鷥代表天父和天子,右邊在飛的白鷺鷥代表顏圓自己。 (攝影/記者張嘉慧)

「主啊,我要讚美祢,因為祢是全能的神、善良的神、祝福的神…」成就這幅美麗光景的,是一份為主傳福音的小小夢想。

在淡水開店第11年的老闆顏園,5年前因著做花枝而信主。因著神的感動,她在店面上方高掛寫上《聖經》詩篇22章3節經文的紅色大招牌,圖案設計蘊含基督信仰意義。

今年4月在淡江教會主日時,顏圓被讚美神的詞吸引,於是很自然的透過自家開的店,展開「讚美主送飲料」的活動。針對福音朋友,店家提供20句讚美主的參考詞彙,基督徒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她有數過,每小時平均能接觸到12位願意讚美主的客人,10個中有9個是非基督徒,於是越傳越開心。

店家前設置電視輪播讚美主的詩歌影片,有時會吸引活潑的年輕人跟著手舞足蹈。

店家前設置電視輪播讚美主的詩歌影片,有時會吸引活潑的年輕人跟著手舞足蹈。 (攝影/記者張嘉慧)

發現「傳福音原來這麼簡單」的顏園 ,1個月之前又製作了「讚美主送飲料」的廣告貼在店門前,還設置電視輪播讚美主的詩歌影片,因為來此散心、療傷的人很多,相信有機會能幫助傷心者得安慰。

「讚美主送飲料」活動常引發「影響效應」,一個接著一個的客人上前來讚美主,並引起人潮圍觀。活力的年輕人還會跟著電視唱詩歌跳舞,化身為主日敬拜場景;闔家蒞臨的客人,常是大人帶著小孩一起讚美主,「一傳就是一家人」;許多他國華人和外國人也來「讚美主」,顏圓笑說雖然自己聽不懂,「但主聽得懂就好了。」

過去不知道怎麼向客人傳福音的顏圓,現在發覺傳福音好簡單,也激勵了許多從事服務業的基督徒起來藉工作傳福音。

過去不知道怎麼向客人傳福音的顏圓,現在發覺傳福音好簡單,也激勵了許多從事服務業的基督徒起來藉工作傳福音。 (攝影/記者張嘉慧)

喜樂持續「福音播種」工作的顏圓說,她是從「讚美主送飲料」開始,更多明白基督徒的福音使命。以前的她,曾不知道要用甚麼來服事主,如今透過這樣自然的方式,也越來越敢傳。

「很感謝神,讓我在這裡賺錢,又能傳福音!」許多主內基督徒更是熱情回應,除主動照相上傳臉書外,即使讚美主了,還是會付錢當作奉獻,也會彼此祝福、禱告。顏圓並激勵了許多從事服務業的基督徒,透過工作為主傳福音的心志,寫下很多溫暖的故事。

由於店前擁抱淡水河,顏圓每天都會舉目向山禱告,最近更開始進行耶利哥城式禱告。「奉主的名,希望主的救恩臨到這地,每戶每家、每個靈魂都能被主得著,復興就像這裡的江河一樣,湧流到萬民。」顏圓期待能更多傳揚主的名。

【店家小檔案】

● 電話:02-26200733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01號後棟(淡水老街、渡船碼頭旁)
●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5:00PM~20:00PM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