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球領袖高峰會巡迴至其他國家時,以觀看講員授課影片的方式進行。

全球領袖高峰會巡迴至其他國家時,以觀看講員授課影片的方式進行。 (照片來源/The Global Leadership Summit)

隨著大陸有越多企業家和工商族群信主,造就需要也越大,由美國柳溪教會創辦人比爾海波斯(Bill Hybels)牧師發起的全球領袖高峰會(The Global Leadership Summit),13日於廣東深圳舉行,有200多位當地企業董事長、總經理和高層管理人員參與,學習提升領導能力,成為「職場宣教士」。

聚會以觀看影片的方式進行,講員包括柳溪教會兼大會創辦人比爾海波斯(Bill Hybels)牧師、美國著名作家亨利克勞德(Henry Cloud)、美國著名談判專家威廉尤里(William L. Ury)、美國近年來熱門企管顧問詹姆柯林斯(Jim Collins) 及全球成長最快的鞋業公司TOMS Shoes創辦人布雷克麥考斯基(Blake Mycoskie)。

此次分享主題包含分辨機構中的問題人物、機構或教會的挑戰、以談判化解衝突、如何成為卓越領導及良心企業的落實。5位講員皆有豐富職場經歷,身為基督徒的他們,分享從《聖經》而來的領導智慧與切身經驗。

TOMS Shoes創辦人Blake Mycoskie以自身創業經歷,給予與會的大陸領袖建議和勉勵。

TOMS Shoes創辦人Blake Mycoskie以自身創業經歷,給予與會的大陸領袖建議和勉勵。 (照片來源/TOMS Shoes)

TOMS Shoes創辦人布雷克麥考斯基大學時就開始創業,30歲前已創立5家公司。2006年,他造訪阿根廷一座村莊時,發現當地有很多孩子沒有鞋子可穿,影響他們的健康和學業,為了幫助弱勢孩子們能有鞋可穿,TOMS Shoes鞋業公司誕生。

布雷克的理念是,每賣出一雙鞋,就為有需要的孩子捐出一雙新鞋,也就是現在知名的「One For One」(賣一送一)消費行動。至今TOMS Shoes已送出逾百萬雙鞋給弱勢地區兒童。「改變世界,從一小步做起!」布雷克說。

深圳領袖高峰會由台灣領袖高峰會負責人夏忠堅牧師主領。

深圳領袖高峰會由台灣領袖高峰會負責人夏忠堅牧師主領。 (攝影/記者張嘉慧)

布雷克以自身故事提出4大重點:1) TOMS Shoes的企業核心價值是「給予」,這可以是任何企業及機構的核心價值。2)成立營利公司實現賣一送一的異象,將比成立非營利機構更加「可長可久」。3)TOMS Shoes發起「一天無鞋日」運動,在全球引起廣大迴響,因此發現一個簡單的構想,透過網路傳播和大企業的贊助,可以發揮極大的影響力。4)尊重《聖經》中「將初熟果子獻給神」的教導,從現在就開始給予,非等到已經賺到足夠金錢、年邁後,才開始給予。

深圳領袖高峰會主領者為台灣領袖高峰會負責人夏忠堅牧師,每看完一位講員的授課影片後,即帶領學員進一步思考、互動,針對所屬企業、教會或機構及個人領導情況,提出創新和進步的想法。2013台灣領袖高峰會將於11月中,陸續在各縣市登場,有興趣者可上專屬網站查詢及報名:www.leaderfocus.org.tw/glstaiwan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