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切全獻上」電影音樂佈道,17日來到鳳山活泉靈糧堂舉辦。

「一切全獻上」電影音樂佈道,17日來到鳳山活泉靈糧堂舉辦。 (攝影記者/葉毓亭)

由台灣傳神居家照顧協會耗時2年至日本拍攝「一切全獻上」影片,用畫面、聲音與真實的生活,記錄東京素有「流浪漢之母」的森本春子牧師,在日本的街頭福音工作,用愛、關懷、責罵和眼淚,柔軟上萬個流浪漢剛硬的心,協助他們走出生命低谷,透過禱告帶來醫治與釋放。15日起,展開全台巡迴電影音樂佈道會,分享服事中的生命見證。

(照片來源/「一切全獻上」電影)

40年來,在東京投身街頭福音工作森本春子牧師,服事酒癮、竊盜、罪犯等街友,至今已為8萬8千位流浪漢受洗成為基督徒,且數字不斷的增加。

森本春子曾經為了服事這些流浪漢,煮了多年的烏龍麵給他們吃,自己一天只吃一碗麵,每天睡2個小時,在這種情況下,心臟常常停止跳動送醫院,但往往在3天後就醒來,這樣的狀況達18次之多,死裡復活為的就是照顧這些流浪漢,這樣的生活持續了40年。

子承母志 延續街友福音事工

森本志人牧師(右)為人按手禱告。

森本志人牧師(右)為人按手禱告。 (照片來源/「一切全獻上」電影)

從小常看見牧師母親帶著發臭的流浪漢到家裡來用餐的森本志人牧師,心裡極為排斥,寧願將飯帶到廁所與糞同吃,也不願與流浪漢在同一屋簷下。37歲那年,他在肥皂工廠上班,某天工廠的機器發出大聲響,上帝卻賜給他一個異象,即聖經上記載耶穌與2位罪犯在十字架上的對話,全程日文發音,相同的畫面連續2周出現在眼前,讓森本志人牧師每到晚上,就想起過去做過的壞事求神赦免,並決定進入神學院就讀。

森本志人牧師表示,看到異象後,再去翻閱聖經上耶穌與2位罪犯的對話,體會耶穌所說:「今日你要與我在樂園裡」,神不會撇棄把我們當作孤兒,或許不一定都走服事流浪漢的路,但走的是耶穌要我走的路。

把握每一個能拯救靈魂的機會

走遍街頭,森本春子(左)與森本志人(右)用行動實踐「一切全獻上」。

走遍街頭,森本春子(左)與森本志人(右)用行動實踐「一切全獻上」。 (攝影/記者葉毓亭)

如今,森本志人牧師與母親投入街友工作滿18年。311福島核災發生時,從過往關懷的經驗中得知,日本人是非常重視尊嚴的民族,若不把握第一時間的關心,可能會因為災害的打擊,選擇自殺或進入酒精麻痺的惡性循環中,今日的災民將成為明日的街友。於是過去3年來,進入輻射災區達一百多遍,送聖經為人禱告、引人信主,打開福島地區的福音大門。

森本志人表示,天災因素或許會造成無家可歸的流浪漢,但最重要的關鍵是家庭,若家人關懷性不夠,家中成員不想成為家人負擔就出走當街友,一旦留宿街頭,往往活不過3年;教會能提供吃住的協助,更能透過神醫治、安慰、拯救靈魂。

從媽媽愛的吶喊,到兒子的實踐行動,為流浪漢奉獻大半輩子的母子,轉化無數走過死蔭幽谷的人生,今年已經86歲的森本春子牧師,仍是火熱傳揚福音,為神的國而活,榮耀上帝。森本志人牧師從被神問:「你在哪裡?」到現在回應:「我在這裡,我願為你去!」選擇進入貧窮地區,為主找回失去的羊,效法耶穌「一切全獻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