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阿爸父對我説:孩子,我是要你「慢」下來!

2013年10月15日,走過死蔭幽谷,我重修了一堂生命的課程!

2012年5月6~7日,連續2天4次心臟發病,緊急送醫,接受心導管手術,心臟血管裝了兩根支架,走過死蔭幽谷,學習生命的功課,感謝上帝!

手術後,在家休養了3個月,重新調整生活作息,重新生命對焦、重新得力!主耶穌透過生病,逼我進行許多改變:我開始「運動」,這可是56年來的大改變;我學習「婉拒」,這也是年過半百時的新功課;我被迫「放慢腳步」、「量力而為」、「細水長流」!

我很努力的調適,但必須承認學得很辛苦,「不做」比「做」還累!好像一部車子,拉起手剎車,繼續開上山的路,更累!

去年出院時,主治大夫再三叮嚀:你不是病好了,你是心臟病患,絕對不可以硬撐,要Slow down!這兩根支架至少維持10年…我想,這門功課我實在學得很糟,因為剛過一年,10月15日,我又「進場大修」,再裝兩根支架,我「重修」了!

感謝主的恩典,手術的過程一切順利,也謝謝許多弟兄姊妹的代禱。然而,誠實的説,我的心情是沮喪的,我不懂:「父神為什麼讓我經歷這樣的事?」

醫生問:「你怎麼才一年就又來了?」我無言以對。所有的檢驗報告全都及格,而且數字都很漂亮,我真的有認真運動、火鍋減少很多、早餐盡量吃了、藥也按時服用…。所以,醫生說只有兩種可能:遺傳(你無能為力的),過勞(你自己要負責的)!

去年病後,我在主前重新聚焦,將事奉集中在:
1、媒體宣教,因此開始了影音佈道「恩典365」。
2、大陸禾場,停掉其他所有海外事奉。
3、進深學房,全力造就新一代工人,為神國預備合用百姓。

為此,我幾乎卸下所有行政事務,幾乎辭去所有聖工職銜,幾乎退出所有國度聖工,幾乎婉拒所有講台邀約,結果一年下來,還是不及格,還是「重修」!躺在手術台上,沒有害怕、沒有擔憂,卻有很深的挫折感,我忍不住問神:「還要怎麼樣嘛!忍不住跟神鬧起脾氣來!」

這次手術時間特長,我有很多時間跟主抱怨:我還不夠乖嗎?每件事都是祢要我做的呀!就是有那麼多事,我有什麼辦法?明明看見祢開路,我當然得快跑跟上去?每個人都駡我:「不保養身體!」大家都出張嘴,祢也不幫我,還讓我生病,現在更要被駡了!那通通都不要做算了!隨便你啦,反正祢是神…

我越講越委屈,越想越覺得沒道理。整個過程中,我彷彿看見神只是一直笑笑的看著我,只是不停的對我説:「孩子,我愛你!」起先,我忙著傾倒自己的情緒,根本無意也聽不到祂的回應,倒是看到祂臉上的笑容,我有些更生氣!「我已經裝第4個支架了,祢還笑!…祢是神,又不會裝支架,當然可以笑啦…」

我完全像一個5、6歲的孩子,和爸爸使性子。鬧久了,連我自己也覺得無趣,才靜下來聽祂怎麼說。當我清楚聽見那句:「孩子,我愛你!」忽然,熱淚盈眶。手術台上,我雙手不能動,只能任由眼淚流下,醫生看見過來安慰我,以為手術時間太長,我擔心害怕了,我告訴他:我「非常」好,真的!在主的愛中,我感覺被瞭解、被接納、被體恤、被愛。

彷彿,你很努力拚了一學期,結果還是被當掉了,回到家,媽媽緊緊抱著你説:「不要緊,沒關係,我都知道!」彷彿,你加了幾個月的班,精心完成一個企畫案,一不小心,卻被人delete掉,又急又氣又不知所措時,老闆走來,替你倒杯咖啡、拍拍你的肩膀,笑笑的說了一句:「不要緊,沒關係,我都知道!」

真的,在主的愛中,我非常好。當我安靜下來,主開始對我說話:「孩子,我不是要你『停』下來,而是要你『慢』下來!」

你太急、太快了。太急就會出錯,太快會聽不清楚我的指令,結果就會走寃枉路,甚至白忙一場!主突然讓我想到:我在手機上寫字傳訊息。這些年,我的性子真的越來越急,許多時候,就因為急,老打錯字,結果更慢;就因為想快,手機顯示的「字」還沒看完,手已經按下去,結果後面顯示的「詞」,明明可以少寫三個字,卻來不及了。我還一直以自己的「抓緊時間」沾沾自喜,我常研究:進電梯要先按關門,還是先按樓層,那個效率高?

主對我說:為了「抓緊時間」,恩典365一天錄30集,結果呢?累病了,一個月都不能錄了!去大陸宣教,一年去10次,結果呢?累病了,一整年都必須停掉!阿爸父繼續説:更嚴重的是,在忙亂中,你會聽不見我的聲音,會錯失我的指引!

的確,有一回,我急著開車趕去錄影,忙中有錯,漏看高速公路一個路標,下錯交流道,結果越錯越亂,開到林口,走出不來了,真是錯得離譜!事實上,這樣的狀況,不是「有一回」,而是「許多回」!

從小,我就是個魯鈍的孩子,老是聽不清楚老師交待的功課是什麼?老是下課到處問同學,最後還是搞不清狀況。父啊!謝謝祢,一再容忍這個老是重修的小兒子。這次手術,時間格外長,我終於明白,上帝是在耐心的等我,等我搞清楚自己的狀況。

為什麼要在手術台上?大概只有在那時,我才不得不停下來,靜下心,仔細聽老師交待「功課」。手術終於結束,然而我知道,這才開始!回原來的教室,拿起舊課本,開始「重修」!

生命的導師,重修生寇紹恩報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