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連9日由基督教出版聯會主辦的第29屆基督教聯合書展,18日於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揭幕,主題為「閱讀.容我寧靜」。      (攝影/陳依葶)

一連9日由基督教出版聯會主辦的第29屆基督教聯合書展,18日於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揭幕,主題為「閱讀.容我寧靜」,場內展出基督教最新出版書籍、影音產品、禮品,以及本屆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今屆書展特別於每日下午3時15分至3時35分在會場設「寧靜空間」,讓參加者身心靈安靜,更提供咖啡及茶點給參加者享用。

於同日舉行的開幕典禮上,聯合書展籌委主席梁美英牧師致詞。      (攝影/陳依葶)

於同日舉行的開幕典禮上,聯合書展籌委主席梁美英牧師致詞時表示,是次書展主題是要提醒我們安靜與閱讀的重要,讓教牧信徒透過安靜與閱讀親近上帝,重新得力。

開幕禮嘉賓、專研靈修寫作的何傑博士分享時指出,我們需要在生活中找到節奏,能忙中有靜,靜中得力,以致不會混亂、失去方向。他認為「靜」不是垂手可得的,因此需要努力去操練,好好安排生活,營造生活寧靜的公間,懂得跟自己相處。

開幕禮嘉賓、專研靈修寫作的何傑博士(圖左)。      (攝影/陳依葶)

「懂得安靜的人,就是懂得愛惜自己的人,能否聆聽自己的心聲;也是一個腳踏實地的人,不致於不斷被生活的要求拉扯著,而失去了自主權和自由的空間。」何傑指出,若基督徒不懂得靜,就跟一個實際的無神論者沒有分別,因為在他的生活中彷彿沒有神。「當我們安靜,就聽到自己的心聲,以及給予空間讓神在我們心中說話。」何傑指出,不是「安靜」本身讓我們重新得力,而是透過安靜製造一個場景,等候神向我們說話,才讓我們重新得力。

何傑進一步指出,一個不懂得安靜的人,也難以想像他能夠閱讀。因此,他鼓勵信徒在忙中找到靜的空間,聆聽神的聲音,然後在書本中找一些生命的師傅,從他們的生命掙扎,找到一些啟發。

聯合書展10月18至26日中午12時至晚上9時舉行(10月26日提早於晚上7時結束),另於10月21日上午10時設教牧時段。有關書展詳情可瀏覽:http://facebook.com/christianbookfairhttp://acp.org.hk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