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唐崇榮生命更新大會屏東場中,第一場有近2千人參與,第二場有2千7百人參與,並有約7成民眾到台前回應呼召。      (照片來源/唐崇榮國際佈道團)

2013唐崇榮牧師全台灣青成年暨兒童生命更新大會8日在屏東展開。今年巡迴佈道場次橫跨台灣東、西部7縣市,在花蓮、台東、屏東、台中、彰化、雲林、嘉義,舉辦7區11場生命更新大會,每個地區幾乎都有超過2千人次參與。

除了青成年人場次、教牧講座場次,今年在台中及彰化地區特別加入兒童場次。佈道會中,73歲的唐崇榮以「唐爺爺」身分出場,用故事和現場小朋友談三位一體、聖潔、救恩等重要神學觀念。

傳講關於罪的核心信息

唐崇榮牧師於台灣巡迴佈道會第一站屏東場講道。      (照片來源/唐崇榮國際佈道團)

巡迴第一站,唐崇榮牧師抵達屏東縣進行兩場演講,總計高達4千5百人參與;第二場佈道會中,有近7成民眾決志信主;其他地區的場次出席人數,幾乎都有超過2千人次參與,如台東場約2000人次、花蓮場約2500人次、台中場約3000人次,雲林、嘉義、彰化分別約有2千人次參加。

除了邀請演唱家胡中良、周柏谷、陳詠晨及Suminah Kusuma在會中以歌聲見證上帝榮耀,今年在屏東場、台東場則邀請台灣晨曦會總幹事劉民和牧師分享見證;台中及彰化場次則邀請魏連嶽博士,此外每一堂都有印尼傳道劉崇右傳講得救見證。

不同於去年的是,今年在屏東場,唐崇榮兒子唐文廉也受邀與會,特別從北美返台服事,並在會中分享信仰與科學之間的關係。他指出,當科學家和當基督徒並不牴觸,因為「基督教是真實的宗教,帶我們回到上帝面前,思想上帝要我們思想的」,使得基督教與科學的發展息息相關。現代人高舉科學高過一切,認為信仰不重要,但基督徒被呼召成為光與鹽,必須認識我們信仰的特殊性是什麼。

今年巡迴佈道會的信息仍圍繞在「救恩」和「悔改」等信仰核心議題,唐崇榮和現場聽眾談論「罪」。他指出,世界的人研究律法,定義何為「罪」,但無法改變犯罪的事。按照聖經,世人都是罪人,且最大的罪,就是不知道自己正在罪裡,「自以為義」,其中包括基督徒和非基督徒。然而,耶穌說:「我來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我們若不覺察、承認自己的罪並悔改,就將「死在罪惡的過犯中」。

兒童佈道會 簡單寓言闡明聖經真理

彰化場的兒童佈道會約有750名兒童參加。      (照片來源/唐崇榮國際佈道團)

繼2008年舉辦台北場兒童佈道會,今年唐崇榮特別南下到台中、彰化對小朋友傳講真理。在台中場,除帶領現場小朋友學唱自己寫的兩首詩歌〈救主我今立志〉、〈主啊!求你〉,唐崇榮也以「國王喝水」故事傳講關於「聖潔」的信息與耶穌生平。

他在故事中提到,有一位國王在皇宮中擁有許多杯子,包括黃金、白銀、玻璃、木頭、瓦器等材質,然而當國王要喝水時,卻發現每個杯子都是髒的,只有最平凡、價值最低的瓦杯可以用。透過這個故事,唐崇榮讓所有孩子明白,上帝愛人、使用人不是看出身貴賤,而是看人是否願意按照祂的意思生活,成為「聖潔的器皿」。

      了解更多

在彰化場,他則在信息開始直接向孩子闡明何為「三位一體」,並以不同人手上的聖經,比喻神的三個位格,讓孩子清楚明白深奧的聖經真理。講到「救恩」時,他親自走下台,把台下的孩子一把抱起來,將抽象概念動作化、視覺化的方式,讓孩子更明白上帝如何將人從罪中拯救出來。

兩場信息中,唐崇榮特別提到耶穌的故事,從出生、佈道、釘十字架到復活。關於「救恩」的基要真理,被唐爺爺轉化成簡單易懂的語言呈現。佈道團同工、台北萬國兒童佈道團主任黃韞指出,很多人認為對兒童講道,一定要有好玩的遊戲或事物吸引注意力,但唐崇榮牧師的講道雖沒有特別設計,緊扣救恩的信息內容卻吸引許多小朋友專注聆聽,是兒童佈道非常好的借鏡。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