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919愛走動於台中開跑,1600位車友參與。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台中市長胡自強(右二)與市議員王岳彬(右一)皆到場支持。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舉辦的「第九屆1919愛走動─富邦急難家庭救助計畫」,週六於台中正式開跑,1600位陪騎車友行車20里,不分男女老幼,全家大小齊出動,洋溢歡樂氣氛。台中市長胡自強、市議員王岳彬共襄出席為活動鳴笛揭開序幕。

縱使揮汗如雨的賣力騎車,每位單車騎士臉上都充滿笑容,只為了要呼籲社會大眾關心急難家庭。據主計處資料顯示,去年台灣貧富差距創新高,急難家庭有十餘萬。此次是救助協會第六度舉行單車環台,期待透過募款,將愛心送至弱勢家庭手中。活動中市長胡自強表示,單車環台不僅推廣自行車運動,促進身體健康,更協助政府照顧弱勢朋友。

救助協會期待藉活動培育孩童關懷弱勢的精神。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自行車道平緩,許多車友是全家出動,甚至有後座載著四、五歲的孩子,不僅增進親子關係,更藉此教育小孩關懷弱勢的觀念,也是救助協會舉辦目的之一。中區辦事處社任黃清塗表示,他們一年在台中地區約發放150個案急難救助金,資助200位弱勢家庭的孩子免費至陪讀班上課,資助經費就是來自全台的愛心車友。

全台九場單車陪騎11月6日接著在宜蘭進行,最後一站在明年元月2日於屏東落幕,活動全省跑透透,串連全台愛心。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呼籲,盼大家響應參與,幫助弱勢家庭走向光明。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