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過去入圍、獲獎無數的佳音廣播電台節目主持人楊盈箴,今年首度以節目「藝論紛紛」拿下「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      (照片提供/佳音廣播電台)

2013廣播金鐘獎於18日揭曉,過去一直是金鐘獎入圍、得獎名單「常客」的佳音廣播電台,今年在18週年台慶前夕,再度獲得肯定。除入圍「電台行銷創新獎」,主持人咖啡貓則以節目「藝論紛紛」首次報名「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便入圍並獲得殊榮,10年來細心耕耘的成果終獲肯定。

過去時常被誤會為「加菲貓」的楊盈箴,因自認是「喝咖啡像貓的女子」,自大學3年級入行以「咖啡貓」聞名。自始至終一直透過佳音電台「發聲」的她,是公司人盡皆知的「佳音寶寶」。14年來,她在廣播界默默耕耘,大學畢業不久製作的節目就獲得廣播金音獎,研究所時期更以「傾聽音樂」獲得音樂節目類金鐘獎。

過去入圍、獲獎無數的她表示,得知今年只入圍一個獎項時,原以為不會再得獎,沒想到最後仍收到來自上帝的大驚喜,且「藝論紛紛」是她進入佳音以來,第一個獨自企劃、製播的節目,因此獲獎對她來說有許多特別的意義。

過去10年咖啡貓在節目中,和電影、舞台劇、美術、舞蹈四大藝文領域的相關人士,進行許多深度對談,包括專訪國際表演水準的原住民舞者、關懷慰安婦阿嬤的紀錄片導演,或是分別實踐搖滾樂和配音員夢想的父子檔。

也許節目的訪談對象並非一般人都能辨識的名字,切中要點的主持風格、獨具文化內涵的節目內容,卻深獲金鐘獎評審肯定。

「我相信聽眾是可以被教育的!」她表示,現在許多人都認為媒體是社會亂象,但就像佳音電台一直以「守護城市心靈」為製播節目的核心思想,她願意用心使美好的價值被看見。

除了將榮耀歸與天父、感謝佳音電台提供沒有商業限制的節目製播環境,帶著5、6個月身孕上台領獎的她,更感動的說:「真的是上帝安排,要我好好教育下一代!」她還勉勵許多基督徒:「帶著服事神、服事人的態度,不要輕看自己所做的事情。」期待看見更多美好的價值被發揚。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