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喬治小王子受洗,英國王室難得四代同堂。      (照片來源/The Duke and Duchess of cambridge)

喬治王子當天身著長袍,是源於19世紀的復刻版。      (照片來源/The Duke and Duchess of cambridge)

英國喬治王子於23日正式接受嬰兒洗禮,這是3個月大的小王子二度亮相,也促成英國王室難得一見的四代同堂。施洗禮拜中,坎特伯里主教賈斯汀韋爾比(Justin Welby)託付喬治的父母、祖父母一項簡單的任務—領喬治認識上帝。

小王子受洗的衣著及地點,別具意義,衣長及地的黃色受洗袍復刻自1841年維多利亞女王的長女受洗袍,而受洗地點聖詹姆斯宮皇家禮拜堂(Chapel Royal at St James's Palace)曾是凱特王妃婚前舉行堅信禮的教堂,戴安娜王妃靈柩也曾停放於此。

坎特伯里主教(右)與威廉夫婦一同走進禮拜堂。      (照片來源/The Duke and Duchess of cambridge)

受洗禮拜由坎特伯里主教主領,邀請凱特王妃妹妹琵琶密道頓(Pippa Middleton)及哈利王子分別誦讀路加福音18章15~17節及約翰福音15章1~5節。女王皇家禮拜堂合唱團(The Choir of Her Majesty's Chapel Royal)獻唱兩首詩歌,其中〈Blessed Jesus! Here we Stand〉曾是1982年為威廉王子受洗而作。

會中傳講信息時,主教提及喬治的父母及祖父母,需完成帶領喬治認識神的任務。「要提及耶穌、說聖經故事和禱告,幫助喬治長大成人,使其靈魂興盛,成為上帝所盼望的樣式。」

對於未來的喬治,主教也勉勵:「身為基督徒,便是要與生命中的任何人分享基督,或許透過言語,或許是善行。」因為神是完整生命的基石,在上帝的愛中成長,活出基督並持守真道。受洗禮拜全程35分鐘,僅有大約60名賓客出席,規模雖小卻相當溫馨。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