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黑珍珠2010嘻哈福音專輯 Get Your Praise On。

黑珍珠2010嘻哈福音專輯 Get Your Praise On。 (圖片提供/救世傳播協會)

Zorina London(佐芮娜‧倫敦),一位在美國被喻為「靈魂樂教母」的黑人爵士女歌手,年輕時與多位美國流行樂大師合作,但也曾被毒品捆綁長達五年之久,直到被上帝拯救,賦予全新人生。她為了福音甘心遠渡來台,用爆發力十足的歌聲歌頌上帝美好,參與天韻樂團巡迴演出,並曾在知名夜店Brown Sugar舉辦音樂佈道會,上帝讓她成為神國度中一顆閃亮的黑珍珠。

當別人告訴我不行 我要證明「我可以!」

成為明星是Zorina從小的夢想,但小時候她唱歌並不好聽,常常被嘲笑,但她仍每天堅持拿著梳子在鏡子前練習數小時。她對嘲笑的人說:「我一定會變歌星,到時候你會買我的唱片。」最終她被黑人音樂搖籃Jay Payton發掘,後來又遇到James Brown這位美國靈魂樂教父,經過他親自調教Zorina音樂技巧,累積一段時間舞台經驗後,終於在1980年個人專輯《FAT GAINES BAND PRESENTS ZORINA》發行後,她躍升成為全美家喻戶曉的女歌手。

不再罪惡中打轉 重新與上帝建立關係

80年代全美知名的靈魂樂歌手卻深陷毒品捆綁。

80年代全美知名的靈魂樂歌手卻深陷毒品捆綁。 (圖片提供/左芮娜‧倫敦)

1992年,Zorina在美國已發行四張個人專輯,並與James Brown、藍調之王B. B. King等傳奇人物合作,巡迴世界各地,演藝事業如日中天。但舞台下的她不僅深陷毒品,不愉快的婚姻也為她帶來很大痛苦。

她向神禱告說:「耶穌,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基督徒,但我從未和祢建立好關係,現在,我想脫離這一切,回到祢懷中。」她開始回到教會並努力靠信仰力量遠離毒品,熱衷投入服事,還因此獲得國會勳章及舊金山市榮譽證書。

回應呼召來台 夜店高唱福音

從罪惡中走出的黑珍珠 將生命單單獻給神

從罪惡中走出的黑珍珠 將生命單單獻給神 (圖片提供/救世傳播協會)

2001年她來到台灣,以歌手身分在餐廳及Pub駐唱,並與庾澄慶、黃小琥等知名藝人同台演出,還被賦予「黑珍珠」的封號。2006年為專注在福音事工,她婉拒大部分駐唱工作,配合天韻樂團巡迴演出。

2008年,一位曾與她長期在Pub演出的鍵盤手自殺離世,讓Zorina感到無比自責,上帝提醒她不應只在教會服事,而是要再次走出去,接觸那群平常不來教會卻心靈破碎的人。她決定回到從前駐唱過的Jazz Club─Brown Sugar舉辦音樂佈道會,演唱福音詩歌,還邀請大家跪在舞池祈禱,並每次親自烹調200份食物,無論人數多寡,她都全力以赴,連現場工作人員都被Zorina的熱情與堅持感動而想要認識耶穌。

靈魂歌后唱嘻哈 作詞作曲靠上帝

日前Zorina推出最新作品《Get Your Praise On》,是她首次嘗試嘻哈曲風福音專輯,她看見嘻哈音樂風行在年輕人中,但暴力煽情的歌詞卻充斥其中,因此他決定要用上帝話語作為內容,打造出貼近年輕族群的酷炫音樂。

沒有嘻哈背景,在製作專輯時面對很大挑戰,但她認為:「神感動的事,神會自己負責。」手緊握著錄音機,邊禱告邊把從神來的旋律錄下,專輯中13首歌是她與上帝一同創作的。

離開成長的家鄉舊金山,放下明星光環,Zorina回應上帝呼召來到台灣奉獻自己在福音事工上五年之久。美國樂壇至今仍不時有人詢問這位當年知名的爵士女歌手去哪裡了?她還在唱歌嗎?Zorina說她總回答他們:「我在神的家裡,我還在唱歌,但不是為了掌聲,而是為神!」

Get Your Praise On專輯製作緣起

Because Of You MV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