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學生之家宿舍位於淡江大學旁,地點佳又平價,房東以愛為主的管理方式,做出好口碑,吸引學生們預約租房不斷。      (照片提供/淡江教會學生之家)

每逢新學期掀起的大學生租屋熱潮,希望租到安心、平價又有好房東的房屋,是外地求學生們共同的需求。由淡江教會開辦,於今年暑假重新啟動招租的學生之家宿舍,在學生間建立起好口碑,出租雅房全數客滿且預約不斷,更蘊含建造生命的福音使命!

學生之家23間雅房,每間一學期(6個月)只要1萬8千元,租屋詢問度很高。      (照片提供/淡江教會學生之家)

學生之家宿舍位於淡江大學旁,1~3層樓共有23間雅房及一處公共空間,每間雅房一學期(6個月)只要1萬8千元,目前租屋詢問度很高。負責同工盧正義表示,學生之家原本僅提供給教會內的弱勢會友承租,經過重新整頓後,今年將招租對象擴張到淡大學生,新一批房客多是慕道友或未信者,如同教會外設立的一處「漁網」。

盧正義妻子蔡美玲表示,學生之家跳脫單純的租屋關係,不只提供「平安的居所」,更是以耶穌的愛和聖經真理輔導每位租屋學生,進入「生命造就」的更高層次,幫助他們在生命及課業上獲得「更豐盛」的祝福。

如每週四固定舉辦免費「領袖之夜」,邀請職場上各領域菁英人士分享不同主題,包括生涯規劃、人際溝通、如何寫出好履歷…等,參與人數不斷增長。來到領袖之夜授課的「生命顧問團」,切中實質的需要,「活的信息」使學生們越發明白生命的意義與價值,並有機會知道這些豐富的愛是從上帝而來。

每次聚會都由當日講員提供免費晚餐,會前大家齊唱〈來高聲唱〉「家歌」:「來高聲唱,來高聲唱, 讓我們來讚美尊崇大君王…萬膝要跪拜,萬口都要承認,祂是主耶穌…」接著一起背誦篤信真理、相愛互助的「信條」。

學生之家跳脫租屋關係,做到深度關懷,造就生命的更高層次。      (照片提供/淡江教會學生之家)

蔡美玲說,學生之家宿舍成立目的不是為了營利,而是以愛為導向,建立家人般的關係,透過日常生活大小事深度關懷,走進學生的生命中,同時能夠使「有餘的」幫助「不足的」學生,這些做法完全顛覆坊間的租屋模式,真實看見許多人生命得著改變。

淡大教職員及學生加起來就有5萬人,盧正義相信神會不斷把人帶進來,因為他們期待做的是「得靈魂」的工作,將學生禾場變成宣教差派基地。未來學生之家事工將不斷擴張,如藉著舉辦福音餐會、郊遊等,自然而然擴大關係鏈。

神也不斷動工,現在學生之家的房東因看見盧正義夫妻倆無私奉獻,相當感動,受洗成為基督徒,未來整棟樓(1~5層)都有望成為學生之家的得人基地。

淡江教會學生之家宿舍小檔案】

  • 租屋電話:0912-504456 盧爸爸、0912-000344 盧媽媽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150巷3號【MAP】
  • 雅房價位:半年1萬8千元(每月3,000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