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日前「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公佈99年度第4季國人自製兒童暨青少年優質電視節目,好消息電視台的「健康新煮流」和「我們eye旅行」被評為4顆星以上榮譽。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長期關注電視節目的品質,樂於推薦適合青少年、兒童及親子共賞的優質節目,本季全台共有10家電視台、56個節目獲推薦,好消息電視台廣受觀眾喜愛的「健康新煮流」和「我們eye旅行」分別獲4顆半星及4顆星的高評價。其他包括「全家哈哈哈」、「真情部落格」、「心靈不打烊」、「劉三講古」、「寧靜時分」也同時上榜。

好消息推廣主管陸怡表示,評審委員們讚譽兩個節目處處流露幸福、愉快的氛圍,非常適合全家觀賞,而節目內容感人卻不煽情,有助提升國人優質生活與心靈。

(圖片提供/GOOD TV 好消息衛星電視台)

評審委員們舉「健康新煮流」到伯大尼有機農場為例,主持人KC夫婦透過烹煮方式介紹當地健康食材,更帶領觀眾認識伯大尼之家的院童生活面貌,不僅提供有機概念資訊,同時傳達尊重弱勢族群的精神,節目把幸福、愛心和美食融合之餘,更賦予教育意義。

「我們eye旅行」同樣連續多年受到評審委員肯定,原因在於節目透過劉畊宏與王婉霏夫妻共同旅遊,深入當地探索文化特色,在甜蜜逗趣中讓人體驗旅行快樂。另外,主持人幽默風格言之有物,評審委員認為國內相關美食、旅遊節目大同小異,但該節目除了介紹風味飲食與景色外,還可以瞭解到各地文化與人文精神,特別適合家長帶著孩子一同觀賞了解台灣之美。

(圖片提供/GOOD TV好消息衛星電視台)

本季獲五顆星推薦有公共電視台「下課花路米」、「水果冰淇淋」、「誰來晚餐」、「我的這一班」、大愛電視台「呼叫妙博士」及台視「百萬小學堂」六節目,和「健康新煮流」、「我們eye旅行」共同特色皆為內容深入且具快樂氛圍,並注重家庭及社會教育功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