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13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回到餐會的方式進行,共有近千人參與。

第13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回到餐會的方式進行,共有近千人參與。 (攝影/記者張嘉慧)

牧者團隊帶領會眾為馬英九禱告,祝福他成為有從神而來智慧的總統。

牧者團隊帶領會眾為馬英九禱告,祝福他成為有從神而來智慧的總統。 (攝影/記者張嘉慧)

第13屆國家祈禱早餐1日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行,有感台灣婚姻家庭問題層出不窮,一步步走向絕境,本屆國禱會主題強調家庭價值的重要性。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郝龍斌及部分政府官員、立委,加上全台教會界代表和10多位各國駐華使節,近千人與會。

大會司會洪善群長老表示,國家祈禱早餐會舉辦的這天,在猶太曆上剛好進入到「雅西班月」,這是洪水退去,挪亞築壇獻祭的日子,相信神必賜恩台灣。今年國禱會再次回到餐會形式,會中由天韻合唱團、基督徒藝人夫妻詩班及喜樂家族主領敬拜,齊唱〈愛我們的家〉及多首詩歌。

台灣的盼望在家庭,家庭的盼望在耶穌!

會中,台北真理堂牧師楊寧亞(上圖)以華語分享信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王榮義(下圖)用台語分享信息。

會中,台北真理堂牧師楊寧亞(上圖)以華語分享信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王榮義(下圖)用台語分享信息。 (攝影/記者張嘉慧)

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在信息中表示,國家現今處在困難、問題連環爆的光景,長久以來,政府拚經濟、外交、選舉,但越拚問題卻越多,其實國家真正的問題在於家庭。「國資本在家,家和萬事興,若家庭崩潰了,國家真的沒有盼望,到時任何一個人做總統、市長或立委,都無法挽救國家。」

前幾年有一位內政部官員告訴他,台灣現在的狀況是不婚、不生、不養、不教,最後下結論:「我們真的沒有盼望。」現在教會弟兄姐妹積極起來為國禱告,卻也吶喊為何問題似乎愈多?

家與國的盼望,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讓神做上帝」!楊寧亞從多年婚輔經驗及社會現象中發現,家庭根本的問題是「每個人都要做上帝」,讓神成為婚姻家庭的掌權者,是家庭長久經營的秘訣,「台灣的盼望在家庭,家庭的盼望在耶穌!」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王榮義用台語分享信息,勉勵教會要成為所有百姓盼望的記號,我們當效法耶穌,用捨己的愛順服耶穌的精神,接納人進入到教會中,讓他們體會到只有神的愛可以使人活出幸福感。自己看見教會中有許多真實見證,不管是單親、隔代教養等破碎家庭,都能因著耶穌基督的愛被翻轉。

連續6年參加國禱會 馬英九正視家庭政策訴求

馬英九上任總統以來,每年都參與國家祈禱早餐會,還幽默說應該要頒給他全勤獎。

馬英九上任總統以來,每年都參與國家祈禱早餐會,還幽默說應該要頒給他全勤獎。 (攝影/記者張嘉慧)

就任總統6年的馬英九表示,這是自己第6次參加國家祈禱早餐會,幽默表示大家應該要頒給他「全勤獎」。他對於今年「愛我們的家」主題特別有感覺,也認為許多社會問題的根源是因為家庭的毀壞;這段時間有許多團體強調支持、友善、倡導家庭觀念,坦承政府確實仍有許多需要努力的地方。

他認為,首先是要向人民灌輸正確的價值觀,這點政府正在努力,並進一步改善經濟,讓貧窮、弱勢族群可獲得更多照顧,實現幸福經濟。「我知道民眾有許多怨言,知道政府還有許多需要努力的和求進步的空間,但民眾的聲音政府聽到了,會去改進。」馬英九承諾,政府不能迴避民眾提出的訴求,避免家庭崩解的政策應當積極去做。

隨後大會召集人周神助牧師帶領全場同聲為馬英九按手禱告祝福。他表示,雖然媒體上對於政府有一些負面報導,但現在大家要以基督給教會的權柄,求主親自賜下教導,使馬英九成為一位有智慧的總統,更重要的是穿起全副屬靈軍裝,與神同行。

主領牧者團隊集中火力為台灣及家庭問題禱告

牧者團隊依序為4部分主題禱告:1)政界及各國、2)國家進入上帝的命定與職任、3)遵照聖經法則治理家庭、4)為台灣失能、失職、失親、失衡的家庭尋求醫治禱告。

牧者團隊帶領全場一起為國家及家庭禱告。

牧者團隊帶領全場一起為國家及家庭禱告。 (攝影/記者張嘉慧)

「台灣不缺錢,缺年輕人。」有鑑於國家中越低年齡的人口數不斷驟減,高雄信義會三民教會莊東傑特別為台灣生育率危機禱告,實際目標要恢復到2.11%。「整個國家社會都要起來生養眾多,基督徒可以走在前面,這是基督徒的機會,別人不生,我們要多生,生不出來也可以領養。」台灣要轉化,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方式,因為用家庭信仰教育能快速生產美好德行的下一代基督徒。

全國禱告網絡潘劉玉霞牧師提醒,教會要思考近年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事前仆後繼臨到台灣?莫非是台灣在列國中有特殊的命定、恩賜與關鍵地位,以致撒但欲積極滅掉我們國家生存的價值與意義,但教會不應被仇敵的工作壓制信心,更要對焦在神給我們特殊的責任與命定,神的約會帶領我們走過一切挑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