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iM Fall in Love 25日舉辦首場交友聯誼活動,共有52對男女(104人)參加。      (照片提供/iM行動教會)

iM行動教會新成立iM Fall in Love戀愛交友平台,強調兼具真理、安全又充滿創意,將陸續透過交友活動及系列課程,幫助大家找到人生的另一半,活出美好又正確的愛情關係。

前半場與會者帶戴面具進行,藉著有趣、貼心的男女互動遊戲及大型團體活動變得熱絡。      (照片提供/iM行動教會)

iM Fall in Love設定以帶狀方式進行,25日舉辦首次交友聯誼活動,共有52對男女(104人)參加,報名超乎預期。活動邀請何戎夫妻檔主持,前半場與會者帶著面具進行,藉著有趣、貼心的男女互動遊戲及大型團體活動進行破冰,後半場安排團體活動。

會中,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以輕鬆詼諧的方式,教育年輕人正確的愛情觀,教導約會進程,強調交往當重視「心靈的速度」,而非「生理的速度」,鼓勵大家簽下守貞卡,並發送每人一本「愛情10問手冊」,包含婚前性行為、同居、能不能單獨約會等問題,都是年輕人感興趣的話題。

松慕強表示,因看到教會中適婚的基督徒男女常忙於職場及服事,交友的機會不多,加上教會界一向有「女多男少」的現象,大多教會秉著《聖經》「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不鼓勵基督徒與外邦人交往,這種種因素使得教會內男女單身比例很高。

活動現場設置拍貼機。      (照片提供/iM行動教會)

教會與其一味訂出限制規範,或讓信徒被坊間婚友社錯植「試婚」、「婚前性行為」等不符真理的價值觀,不如給予未婚男女一條出路,於是建立起「蘊含教會文化」的交友平台。

為營造安全、保護的環境,教會訂出把關機制,如首場交友活動限制25~45歲男女參加,謹慎審查每位報名者的身分,成功配對者,不會立即拿到對方的電話,還需透過接下來幾次餐敘安排,深度交談、互動,確定真正心儀的對象。

iM行動教會計畫將iM Fall in Love打造成全方位的愛情平台,從交友、戀愛到經營婚姻,提供一系列專業服務,開放基督徒跟未信者參加。11月將連續舉辦3場造型課程,12月邀請曾陽晴教授授課,「從裡到外」幫助年輕男女經營穩定感情。

      了解更多

松慕強表示,要傳福音就不要怕,透過交友事工能讓人對教會產生高度興趣,將不同的人聚集在一起,可以使非基督徒看見基督徒如何看待、處理愛情。

iM Fall in Love每次活動都有一定的基督徒比例,讓非基督徒參與者浸泡在教會文化裡。第一場活動就結出果子:有未信者因為心儀的女生,願意參與之後教會安排的活動,認真了解基督信仰;也有8成的人願意參與下次活動。

這些回應讓教會看見「需要的存在」,未來iM Fall in Love將更多以創意、有趣的方式進行,詳細活動內容請上iM fall in Love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