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3國家禱告祭壇於2日在新莊體育館舉行。      (攝影/記者吳佳玲)

周神助牧師趴在舞台上,帶領牧者群跪下作認罪性的禱告!      (攝影/記者吳佳玲)

2013國家禱告祭壇2日於新莊體育館舉行,有來自全台22縣市近7千位弟兄姊妹聚集,主題為「看啊!他是我弟兄」,全程禱告主軸聚焦於台灣這塊土地上「果子」與「根」的問題,針對形塑社會的「5根柱子」:政治、宗教、家庭、經濟、信念(媒體),以及平埔族及原住民認同和好議題,進行認罪性的悔改禱告。今年更邀請到以色列裔小提琴家Maurice Sklar配合敬拜演奏,並獨奏2首以色列知名且振奮人心的組曲,訴說以色列如何歷盡數千年又重新建國的故事,要帶給台灣弟兄姊妹堅定不毀壞的信心。

會中,全國禱告網絡理事長周神助牧師,以近乎五體投地的方式,帶領台上眾牧者們跪著進行認罪悔改禱告。為眾教會自卑禱告尋求主面,因為現今教會中仍有許多不冷不熱,失去起初對神的愛心,在合一上也有很多需要突破之處,希望大家不以自己或教會為中心,而是以神為中心。他同時也為這塊土地上廟宇林立,拜偶像的罪向神悔改;以及台灣社會過去流無辜人的血,至今仍繼續流無辜人的血(每年數十萬的墮胎)尋求神的赦免。

從國家最重要的「5根柱子」 向神認罪悔改

眾牧者帶領全場弟兄姊妹為國家的5根柱子禱告。      (攝影/記者吳佳玲)

針對今年台灣社會層出不窮的問題,牧者群在台上分別針對形塑社會的「5根柱子」,包括政治、宗教、家庭、經濟、媒體(信念),找出今年所結出敗壞的「果子」,進行悔改禱告:

【政治】
今日國家的光景,政治的混亂,政黨間彼此利益的糾葛,國不像國、民不像民,在位執政、掌權者,不論藍綠,彼此沒有信任,大家只看到利益,只想把對方拉下台。要把政治帶到神面前,不容仇敵繼續毀壞或欺騙,唯有耶穌基督的愛能救台灣,願更多官員、政治人物可以來認識耶穌,帶領台灣走出黑暗,進入光明和神的命定中。

【教育】
國家教育政策的焦點在成就、金錢、地位,卻不在聖經中人被造的目的裡,以至於教改越改越亂,性別平等教育不再以男女為標準,而是以「情慾」為標準,現在學校教的性別平等教育有7種性別;有學童從學校帶回一本書,其中談的全是情色,而這是教育部送的…台灣的教育真的病得非常嚴重,而基督徒卻也沒有盡到為神極力宣揚真理的罪。

【家庭】
在台灣家庭裡存在許多問題,以致父不像父、母不像母、子不像子,並在這樣的環境中彼此傷害、攻擊,每個人在家中沒有扮演合神心意的角色,虐童的、性侵害的、亂倫的、墮胎的問題層出不窮。國家就是整個家庭的放大,家庭就是整個國家的縮影,若國家要復興,家庭卻沒有悔改,復興不可能真的來到。求神讓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家庭中的傷害可以得著醫治。

      了解更多

【經濟】
最近台灣發生許多食品問題,油、米、麵包、麵粉…等,如果人一天到晚只知道錢、看重錢,讓錢成為我們的「安全感」和「根源」,人就會無所不用其極讓金錢成為生命中的目標。台灣有一個罪性就是「貪」,官員、企業、百姓的貪婪,求主赦免心中的「貪」,不要讓貪繼續轄制我們的國家和經濟體系。神在聖經教導我們,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可是我們卻常事奉瑪門更勝於主,眼目所貪的盡是金錢與利益。求神赦免所有不義與詭詐,讓基督徒都能活出神聖潔的標準。

【媒體(信念)】
教會要注重真理,成為福音的媒介與護衛真理的高台,但要悔改的是,教會受一般大眾媒體影響,以至於跟世俗沒有分別;遇到需要勇敢站出來時,卻又冷漠不敢為主堅定站立,虧缺神給教會的權柄,因此要為自己的教會和教派禱告,做一個認同性的悔改。

同時也要為城市、國家輕忽媒體的罪禱告,使媒體落入仇敵手中,做出不公義、不誠實的報導,並將信息傳播給全國的人民,使得道德淪落、愛心冷淡,情慾、貪婪、暴力、迷信充滿整個台灣。求神的恩雨要蓋滿台灣,如秋雨之福,讓台灣成為合一、和好與轉化之地,叫「流淚谷」成為「泉源地」。

潘劉玉霞:正視這塊土地上「根」的問題!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圖前排者)。      (攝影/記者吳佳玲)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表示,每年國家禱告祭壇,就是要處理今年國家一切所見的「果子」問題。當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時,凸顯出來的就是「參雜」,不論是參雜的行為、買賣,或參雜的宗教或敬拜,都是神要從中煉淨我們的,使我們能成為聖潔的祭司。

每天、每年都要面對我們的罪,我們玷汙了這塊地,以為沒人看見,但神卻是看見的。自有歷史以來的4百年,我們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變得容易受傷、非常敏感,成為揩油、貪心、參雜的人,因為土地上有許多問題沒有被解決,我們雖解決「果子」,卻沒有處理「根」的問題。

整本聖經中,神一再透過祂的約向百姓做事,神的約有3個非常重要的層次:1)不證自明、2)不可以讓與,也不能被剝奪的、3)永不廢約。因此,神對於這土地上第一個接受福音的民族─平埔族,更是不會忘記。

各族全員到齊 與神立永不毀壞的「鹽約」

今年國家祭壇,平埔族、其他原住民、閩南、客家、外省、新住民等族群代表全員到齊,一起上台,彼此擁抱和好,全場一同在神的祭壇前大聲宣告。      (攝影/記者吳佳玲)

今年國家祭壇主題「看啊!他是我弟兄」,就是要再一次與平埔族和好立約。400年來,平埔族沒有他們的身分、名字、產業和尊嚴,在戶口名簿裡甚至被註上「熟番」,如今終於證實,平埔族是台灣土地上第一個與神立約的民族。

2012年國家祭壇上,首次舉辦和平埔族和好儀式,當時出席代表不到10人,但今年的國家祭壇有200多位平埔族弟兄姊妹出席,再加上其他原住民族、閩南、客家、外省、新住民族群代表一同上台,彼此擁抱和好,求主拆毀中間隔斷的牆。這樣的和好,不僅在言語上,也要在行為上顯出,因此由平埔族中最大的西拉雅族重要精神領袖買木川長老與台南安樂聖教會牧師廖偉俐昇代表,彼此認錯和好、擁抱哭泣,現場會眾也同為平埔族爭取正名運動禱告,盼能順利達成。

鹽約儀式完成後,由周神助牧師作見證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吳佳玲)

大會最後的重點高潮,就是由7個族群代表,與神立下永不毀壞的「鹽約」,首先由以色列代表Maurice Sklar以長子的身分,持白色鹽倒進透明的玻璃鹽罐中,接著由平埔族代表持綠色鹽,原住民、閩南、客家、外省、新住民代表分別持橙色、紫色、藍色、黃色及紅色鹽陸續填滿鹽罐,象徵全有族群在神裡合而為一,全鹽(員)到期;最後請周神助牧師作立約見證,向神獻上感謝與祝福的禱告!

以色列代表Maurice Sklar(手持鹽瓶者)以長子的身分,持白色鹽倒進透明的玻璃鹽罐中。      (攝影/記者吳佳玲)

接著由平埔族、原住民、閩南、客家、外省、新住民代表持不同色鹽陸續填滿鹽罐,象徵全有族群在神裡合而為一。      (攝影/記者吳佳玲)

【相關閱讀】潘劉玉霞:煉淨「參雜」,為主活出聖潔!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