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冠冕夥伴團聚暨會員大會,首次嘗試以夥伴團聚方式進行,有來自全台的冠冕夥伴一同聚集。      (攝影/記者張嘉慧)

邁入第7年的台灣冠冕真道理財協會,2日在台北雙連長老教會舉行冠冕夥伴團聚暨會員大會,首次嘗試以夥伴團聚方式進行,數算過去一年來的神恩和祝福,並策劃下一步事工方向與策略。

台灣冠冕真道理財協會理事長干文元。      (攝影/記者張嘉慧)

台灣冠冕的異象與使命,是應用聖經原則,轉化台灣及華人基督徒成為合神心意的管家,因此倡導本於聖經的理財之道,教導學員以公平正義原則、健康正確心態,來獲得、使用、處理錢財,並脫離債務,成為理財上的得勝者。

會中,都市標竿教會魏悌香牧師傳講「有使命不老,有異象不累」主題信息;強調服事應當專業化,訓練做到四精-精緻、精準、精明、精進,並檢視自己是否為「堪用、適用、耐用及好用」的合乎主用好僕人。

台灣冠冕真道理財協會理事長干文元表示,未來台灣冠冕將繼續異象擴張,建立推廣執行、訓練創新及行政支援3大功能,並針對弱勢及有需要者進行憐憫與關懷事工。

明年新計畫將設立香港總部 成立管家領袖學院

針對2014年事工新計畫重點,秘書長鄭宏志提出,2013年截至10月底,冠冕理財有道相關課程共有796人完成修習,明年全台的理財有道小組將朝100小組、1000人完成課程的目標邁進;新增「生涯指引講座講員訓練」事工,針對教會牧者傳道、大專牧者輔導為主作培訓。

台灣冠冕真道理財協會秘書長鄭宏志。      (攝影/記者張嘉慧)

區域發展將新增桃園、基隆、彰化或南投責任區域,以及設立香港冠冕總部;為落實關懷弱勢族群,未來計畫產生專門統籌原住民事工的負責人,針對全台6、7百間原住民教會擴展聖經理財事工。

台灣冠冕同時正進行籌備「管家領袖學院」,將提供「財務管家」、「組織管理」及「生涯發展」的管家領袖3大系列課程,邀請溫英幹教授擔任院長,並成立院務委員會進行事工,期待藉此服事眾教會及牧長領袖,致使理財有道、管家文化從教會牧者開始做起。

2014年3月預計出版《金錢與婚姻》、9月出版《聖經中最糟的理財事例》,以及台灣本土第一本的冠冕書籍教材《管錢》。

各區雲彩見證 從亂花錢變成好管家

台灣冠冕核心同工團隊獻詩。      (攝影/記者張嘉慧)

全台許多教會及機構以冠冕的理財相關課程開設小組,不只牧者、基督徒受益,從亂花錢變成神的好管家,更吸引許多未信主的夫妻、職場和企業人士參與,不少人上完課程後都開始穩定聚會。

「冠冕的理財課程,傳福音很好用!」一位高雄牧者表示,不管是個人獨資,甚至上百萬、上億的公司企業主都適用這套課程,成為做生意的根基。在教會中有非常多「解決債務」的見證,例如有一位姐妹在課程結束後,連帶將7間銀行的債務全數還清;還有月收入10來萬,但一直以來都沒有存到錢的夫妻,在上完課程後開始養成穩定儲蓄…等雲彩見證。

「教會建造第一重要的是家庭,其次就是財務!」苗栗牧者表示,當地多半是經濟弱勢的居民,用理財課程當作外展,不僅能有效傳福音,同時能翻轉當地的經濟光景;新竹區冠冕同工看到新竹科學園區的禾場,也認領小組立志推廣。

會中頒發生涯指引顧問證書,共有8人通過,有3人到場接受證書頒發。      (攝影/記者張嘉慧)

「冠冕的課不是開給有錢人或企業主上的,這是為所有職場基督徒預備的!」有基督徒上完課程後,幫助自己還清債務,並有感還有很多人沒有得到聖經的理財之道,以致社會上不法之事層出不窮,如近來的油品事件,於是每到一處就火熱、勇敢推廣課程的益處,期待轉化社會。

還有主日學校長把冠冕理財課程運用到兒童身上,結合聖經故事,用兒童的語言教導孩子正確的理財觀念,並舉辦創新「兒童理財營」,藉此接觸許多國小兒童和家長。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