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表示,我們不只要處理「果子」的問題,更要處理「根」的問題。      (攝影/記者吳佳玲)

2013國家祭壇上,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分享信息時表示,今年看見國家的問題不斷浮現,許多人疑惑:到底要禱告或悔改到甚麼時候?神救贖的方式又是甚麼?

一個城市或國家的性格,就是居住在當中百姓的性格總和,因此不同的城市、民族、國家,會有不同的情緒和個性。當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時,問題和現象絕對不是今天才發生,而是潛藏已久。每年國家祭壇,就是要處理今年國家一切所見的「果子」問題。

以弗所書2章1~2節:「從前,你們因犯罪違抗上帝的命令,你們在靈性上是死了。那時候,你們隨從這世界的邪風惡俗,順服天界的掌權者,就是管轄著那些違抗上帝命令的人的邪靈。」當我們沒有活在神的標準裡,就是活在撒但的標準中。

基督徒不能過一個參雜的生活,要為主活出聖潔。      (攝影/記者吳佳玲)

今年食安的問題,凸顯出來的就是「參雜」,外表看起好像很pure(純正),但發現油、米、麵粉、蜂蜜…都參了不純的,但是從外表完全看不出來。聖經裡說「那假冒為善的人」,看來好像很敬虔,實際上是參雜的。

神給了我們一個標準,要我們不過「參雜」的人生。我們活在這個世界,是要得著這個世界,而非被這個世界所參雜,正如利未記18章1~3節,耶和華對摩西說的:「你們從前住的埃及地,那裏人的行為,你們不可效法,我要領你們到的迦南地,那裏人的行為也不可效法,也不可照他們的惡俗行。」

今天這樣一個參雜的行為、買賣,或一個參雜的宗教或敬拜,是神要從中煉淨我們的,使我們成為聖潔的祭司,好擔當這地的罪。民數記35章33節:「這樣,你們就不污穢所住之地,因為血是污穢地的;若有在地上流人血的,非流那殺人者的血,那地就不得潔淨。」很多的事,一再玷汙其上的地,其上居住的民就不容易居住,其上所有的行為就不容易被神悅納。因此神一直提醒祂的百姓,人不能過一個「參雜」的生活,我們不能單單只是「看起來像」教會、牧師或神的百姓,若在教會內和教會外過得都是一樣的,我們所作的一切就不被悅納。

最近有這麼多「參雜」的事爆出,何嘗不是神給我們的重要提醒,當這些玷汙發生在這塊土地上,如果當下我們沒有立刻反映,也沒有解決,神卻是「永遠到永遠」的上帝,祂的眼目遍察全地,儘管我們忘記了,但神卻記得。如果我們今年的罪沒有馬上處理就擱著,明年我們就重種許多的敗壞,又收了許多的敗壞,生活將會越來越艱難。

【相關閱讀】2013國家祭壇 處理果子與根源問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