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穌降臨曆」兼具新意、聖誕節真諦及公益元素。      (照片來源/The Real Advent Calendar)

聖誕節將至,五花八門相關產品紛紛上市,英國最近推出「耶穌降臨曆」(The Real Advent Calendar),兼具新意、聖誕節真義及公益元素,教會及民眾都好動心!

繼復活節彩蛋(Real Easter Egg)產品獲得成功迴響後,英國雋永巧克力公司(Meaningful Chocolate Company)再於聖誕月前夕推出「耶穌降臨曆」,用創新、有趣的方式,講訴耶穌降生的故事。有別於一般聖誕禮品蘊含雪橇和馴鹿等元素,耶穌降臨曆設計25扇窗,每扇窗背後都附有巧克力和關於聖誕節的一段故事;最後一扇門是寫有耶穌誕生故事的24頁小冊子。

雋永巧克力公司指出,聖誕節的真諦正在城市中逐漸褪色。有一個針對5~7歲兒童的調查發現,有72%的孩童不知道耶穌的誕生地在伯利恆;成人中不到12%的人完整了解耶穌誕生的故事,甚至有51%的人認為,耶穌降世跟他們正在過的聖誕節無關。「這是基督教界的聖誕爭戰,我們希望扭轉這個趨勢。」

於上月初推出的耶穌降臨曆,許多人都認為這是分享福音的有趣方式。但它不是以賺錢為主要目的,為了落實聖誕節耶穌拯救世人的精神,每份產品的部分營利都會捐給兒童協會(Children's Society),今年的捐獻都將用在幫助當地弱勢孩童,使更多人聽見需要之聲。

耶穌降臨曆市場反應良好。      (照片來源/The Real Advent Calendar)

雋永巧克力公司負責人David Marshall表示,公司是公平貿易組織的一份子,在耶穌降臨曆中放的每顆巧克力,都有公平貿易組織的認證,並使用一些回收物製成產品,愛護地球環保。

約克主教Dr. John Sentamu認為,耶穌降臨曆不僅提供全新、創意的方式分享聖誕節,成為基督教單位在特別節日中傳講耶穌的有利工具,同時提供一個獨特支持兒童事工及公平貿易的管道,它能夠激發大家思考聖誕節的意義,及增加大眾行善的動力。

一直到12月,教會都在為聖誕節得人工作做預備,在這越發商業化的文化中,樂見在一般商店中能充滿具有耶穌降生真諦的聖誕產品,相信如此將能加速福音傳遞果效。通路商表示,目前耶穌降臨曆銷售頗佳,需要更多進貨。

【相關閱讀】富信仰味復活節彩蛋盒 進駐英大型量販店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