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婚姻是愛情的「皇宮」!

我是教會青年牧區的區牧,我是一個長年牧養、輔導國中到大專生的青年牧者。我也是一個和妻子經營婚姻多年的丈夫,以及2個可愛孩子的爸爸。下面,我帶著一顆真誠敞開的心,見證分享自己所走過的「多元家庭」成長故事。

我的父親,因沒有婚約承諾與性忠貞的價值觀,在我2歲那年,再度外遇出軌,另結新歡,迫使我的生母選擇離婚,造成我自此從未見過親生媽媽,直到29歲那年,才又奇妙的和母親相逢。

我父親在此之前,已有3次「成家」卻又「解約」的婚姻,他在世時,一生共有10次更換婚姻伴侶,致使我從小的成長過程中,歷經許多保母、後母的出現。我幼稚園到小二,曾經遭遇某後母長達6年的暴力虐待;從3歲到15歲的我,一直處在劇變、動盪、恐懼的「多元家庭」裡。

直到15歲那年,我認識耶穌,經歷天父的愛,空虛的靈才被滿足,破碎的心才得醫治,扭曲的思想才被更新,對健康、整全、忠貞、美滿的家庭的期待,才重燃盼望。

17年後,我已進入婚姻、享受婚姻多年,我和我的妻子在婚姻生活中努力學習接納、捨己、體貼、饒恕,我們彼此相知相惜、守護婚約、相愛扶持,且充滿喜樂的養育2個可愛的孩子!我常常對教會的年輕人和會友見證: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婚姻是愛情的「皇宮」!

這就是曾經走過動盪、混亂的「多元」原生家庭的我,如今對維護婚姻與家庭的固有價值的堅持。當婚姻的定義與價值,是建立在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這種盟約、委身、承諾的基礎上時,丈夫妻子牽手經營,同心同行,婚姻就不會是愛情的墳墓,婚姻就會是愛情的「皇宮」!

婚姻不應淪為一個為圖權利的人為制度,婚姻乃被賦予孕育生命、傳遞價值的神聖使命!作為一個長年牧養、輔導青年的牧者,這是我常常給予我年輕孩子們的榜樣和教導。正因如此,我守護、捍衛「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的婚姻家庭價值,我憂心、我反對同性婚姻及多元成家法案。

看了我經歷過的生命成長故事,以及我對婚姻家庭信念的分享,如果您也一樣認同守護固有婚姻家庭價值的重要,為了國家的根基,為了下一代,請您一起參與反修民法972的連署https://taiwanfamily.com/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