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粒麥」展售平台商店外觀。      (照片來源/輔仁大學)

在一片食安危機中,民眾更加渴望吃的安全,除了一般通路販售的食品,越來越多大學鑽研的有機農產品,成為大眾新選擇。輔仁大學日前開設「一粒麥」校園技術成果商品展售平台,盼為食品安全與產學合作商機帶來相得益彰的果效。

展售店取名為「一粒麥」,聖經源於約翰福音12章24節:「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仍舊是一粒;如果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耶穌以自己的受難喻為麥子落在土裡,校方希望延續服務奉獻的精神,以正向、健康、關懷的理念服務師生與民眾。

店內的輔大自有品牌咖啡FU COFFEE。      (照片來源/輔仁大學)

目前上架的產品,以校內師生技術成果商品、產學合作廠商產品為主,包括餐旅管理學系的FU COFFEE(輔大咖啡)的10款咖啡豆及咖啡飲料、生命科學系以生態養殖無汙染環境的生態蝦、溫室栽種的有機香蜂草茶包、食品科學系以頂級原料製作的巧克力、醫學系研發天然異黃酮保濕精華液、保濕噴霧,其他還有冰淇淋、菠蘿麵包、貢丸、茶葉等。

校長江漢聲表示,學校有權為師生及民眾的食安把關,平台販售的產品事先都經過檢驗,確認安全無虞,希望透過「一粒麥」推廣優良產品,讓師生以至於校外一般民眾都能享用。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