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期10天的第十屆普世教會協會大會(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WCC)於8日閉幕,此次以「生命的主,帶領我們追尋公義與和平」為主軸,包括會議、表演、展覽、讀書會及工作坊等。相隔7年的大會,吸引全球近350個宗派或教會,約3千人前往韓國釜山會議展覽中心與會。

公共議題全討論 參訪臨津閣為兩韓禱告

此次大會以公義、和平為主題。      (照片來源/第10屆普世教會協會大會)

各國講員陸續提出所在國家或地區面臨的公義問題,談論貧窮、氣候及生態變遷、人權、兩韓及中東的和平等議題。4日,普世教協總幹事戴維德牧師(lav Fykse Tveit),從基督信仰思考水源正義,水象徵潔淨,有其神聖的文化價值,但是缺乏淨水或乾旱仍層出不窮,為爭奪水資源衍生多少戰事。會上,各地牧長同聲,決心積極維護水源正義。

2日,大會安排分組參訪,讓牧者對有興趣的議題親身了解。當天大會與韓國教會協會合作和平列車(Peace Train)運動,800多名與會者一路搭客運又轉火車,來到朝鮮半島軍事分界線周遭的臨津閣,這是北韓過去遣返南韓戰俘之處,具歷史意義,牧長們在和平鐘前齊聲禱告,深切盼望兩韓和平早日到來。

台灣團隊關注核能 台神教授任下屆中央委員

中間為南非聖公會牧師Michael Lapsley。      (照片來源/第10屆普世教會協會大會)

此次台灣共有30多位神學院師生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團隊參加,透過公共議題的交流,積極跨出步伐與世界接軌。一向關注核能的台灣基督長老會團隊,於2日參觀韓國古里核電廠時,分別與日韓牧長道出使用核能的憂心;與印尼交流關心在台勞工及新住民的議題,並與蘇格蘭神學院、哥倫比亞長老會、日本、英國、法國商討合作的可能。

閉幕禮拜由南非聖公會牧師Michael Lapsley主禮,他曾因炸彈包裹,造成雙手殘廢和單眼失明,他在場呼籲,唯有不分你我、彼此了解,才能產生包容性的公平正義。最後,新任150名中央委員進行交接,台灣神學院鄭仰恩教授為新任成員之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