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垃圾箱裡已堆滿物資。      (照片來源/The Matthew 25:35-40 Ministry's)

寒冬中,街友總是激起往來路人的憐憫之心,有人會掏出身上的零錢,熱心的民眾或許會招待街友享用熱騰騰的一餐,然而美國牧師卡西迪(Langdon Cassidy),卻選在大型垃圾箱裡整整住了3天,為街友募集保暖衣物,並以身體力行喚醒民眾的關注。

卡西迪目前帶領「馬太福音25:35-40事工團」(The Matthew 25:35-40 Ministry's),餵養弱勢者,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真正的流浪漢沒有天天回家、洗熱水澡的奢侈」,過去他也曾流浪街頭,仰賴路人的幫助求溫飽,餐風露宿的滋味他最清楚。至今他仍常到橋下鼓勵街友,為他們禱告,儘管他們不信的心如硬土,還是憐憫以對。

然而,產生在垃圾箱募集物資的想法,是去年連續的幾個異夢,夢境的開始,眼前模模糊糊,卻一次比一次清晰,他看見自己在一個垃圾箱裡,不斷接受他人給的東西。自此開始尋求禱告,一步步更加確定做法。事情順利的不可思議,無償獲得廢棄物管理站捐贈垃圾箱後,加油站老闆也一口答應讓出空間擺放垃圾箱。

卡西迪牧師與垃圾箱。      (照片來源/The Matthew 25:35-40 Ministry's)

一早,垃圾箱裡便開始堆積民眾的善心,響應活動的一名紅髮母親,也曾是街頭過來人,她說「有些人今天很幸福,但明天他們卻可能在車子裡過夜。」13年前,她懷孕卻無家可歸,還好善心的友人收留她,她將這份謝意化為助人的行動。

未來幾周,卡西迪夫婦將物資造冊後分送休士頓地區的街友。卡西迪鼓勵民眾,愛心不要僅止於此,還有很多人在外受傷著,「不管過去你有沒有幫助過街友,都應該要持續善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