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個平凡的23歲女生,從小因缺乏父愛,造成對男人嚴重的厭惡與反感。

一個平凡的23歲女生,從小因缺乏父愛,造成對男人嚴重的厭惡與反感。 (照片提供/顏多嘉)

我是顏多嘉,一個平凡的23歲女生。每個人聽到我的名字總會搞不清楚是男是女,鄰居們看我爬上爬下、坐沒坐像;老師們看我力氣超大,和男生打來打去,「我看你呀,根本就是個男生吧!」我也這麼覺得:我是個男生!直到我長出胸部來,我才真的接受,我是個女生,雖然有一陣子我每天都纏著胸去上學,為了不要接受我是個女生的事實。

從我有記憶起,家裡就只有一個媽媽,因為我們家是單親家庭,媽媽從我還是小baby的時候就跟生父離婚,聽說,我的生父是個混帳,說謊、嫖妓樣樣都來,花言巧語、鬼話連篇,最後跟一個摸摸茶的小姐跑了,決心放下一切對婚姻的承諾與忠貞。

我的媽媽獨自一人帶著我,上來台北打拼,用她的美髮手藝,辛苦把我拉拔長大。每次看著媽媽被剪刀剪破的雙手、長期浸泡在洗髮精化學藥劑而粗糙如80歲奶奶的手、每天都要站超過10小時而靜脈曲張的小腿,為了養活我,白天開美髮店,晚上還要出去跑保險。

從我7歲開始,我就立志不要相信任何男人,對我來說,男人就是只會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用花言巧語將女人騙到手,逞了他的慾卻可以拍拍屁股走人,留下女人辛苦的撫養孩子。

我的媽媽用心的用雙份的愛愛我,也嚴厲的管教我,「我不要我的孩子因為是單親而被人家說家教不好」。媽媽總在管教我的同時,哭著這樣跟我說,我知道媽媽的辛苦,在體會母愛偉大的同時,我同樣更加厭惡男人的不負責任。我立志,一輩子都不相信男人的話,也不要愛任何男人,「因為男人都是混帳東西!」7歲的我,如此在日記上寫著。

因從小缺乏父愛 內心產生「男人混帳理論」

國中時,學校有髮禁,我剪著帥氣的刺蝟頭,穿著垮褲,討厭穿裙子,喜歡掀別人的裙子,補習班的人說我長的很帥,我也樂於被人稱讚,反正我本來就不是淑女。

因為生理期不順,到醫院檢查後,醫生說我的男性荷爾蒙過多,所以我的毛髮旺盛、甚至有喉結,當時我就想:「那我乾脆就當個男生,這樣可以保護媽媽,不被可惡的男人欺負!」

我的好朋友大多都是T,那時候,我覺得當帥帥的T很酷,大概是因為成長的環境,我從小就很沒安全感,對朋友的佔有慾很強,恰巧,當時我有一個很要好的女性朋友,看到她跟別人說話我就會吃醋,她不找我一起去上廁所我就莫名的不爽,當下,我將這樣的感覺取名為「曖昧」,我認為我跟一個女生有了曖昧,所以我會有這些的反應。

當時的我,有一個理論:「幹嘛要跟男生在一起?男生跟女生根本就不一樣,男生幼稚又噁心,只會用下半身思考,整天只想看A片,又在班上做一些猥褻的動作。男生不懂女生的細膩心思,身為女性的我懂;男生無法體會生理期的痛,身為女性的我懂;男生只想跟女生上床,上了床有了孩子也不會負責任,女生跟女生也可以享受性的歡愉,而且我們不用擔心會生出小孩,多好!一切省事,女人何苦為了男人而心傷?我們女人就互相為伴侶。」

但在當時的我,一點也不快樂,我不知道自己是誰,也不知道誰會愛我,內心就有一個無底洞,不斷的吸走我所有的快樂,所謂的「男人混帳理論」只能片刻的擋住黑洞,卻在每逢孤獨一人在房間裡時,黑洞又再度出現,在在提醒我:「你是一個不被愛的人。」

我摀住雙耳,「你騙人!我有媽媽愛,我一點也不缺什麼愛!」「但你心中那份對男人的恨,卻吸走了所有你所得到的愛,你以為朋友的愛、同性的愛就可以補足一切嗎?你心中那份恨的黑洞不去處理,只會越來越貪婪,甚至連你自己都會失去。」

那樣的聲音,似乎懂我的一切,知道我其實一點也不想恨,但15年以來,我就是靠著這樣對男人的恨,來支持我交朋友、過生活的理論,曾幾何時?我一點也沒有我想像中的快樂呢?於是,我將心中的恨放手,交給這個聲音,讓祂帶我走過、放下,並且醫治。

一夫一妻、一男一女 才能培育健康下一代

邀請加入成為今日基督教報「5心級」奉獻天使。

邀請加入成為今日基督教報「5心級」奉獻天使。 我要捐款

18歲那年,媽媽要跟一位叔叔結婚,我緊張到不行,因為我從來沒有跟一個男人生活過,我害怕到不行,因為我怕這又是一個混帳男人,每天的禱告,我都向上帝求愛這個叔叔的心,因為祂說:「我是愛的源頭。」現在,我真實的成為一個有爸爸、也有媽媽的小孩,從小心中的那份缺憾,奇妙的,當我們家庭圓滿的時候,大大的被補足。

我想起小學時候的音樂課,每當老師要帶大家唱《我的家庭真可愛》時,我總會大哭的跑出去,然後獨自一人漫步在後操場,「我沒有爸爸,但沒關係,我有媽媽就夠了,我有媽媽就夠了,我…有…媽媽…就…………夠了…」當心情平復之後回到班上,同學們會來關心我,「你不要難過啦,我有爸爸也沒多好呀,我爸爸整天只知道賺錢,根本就不理我!」

但這些同學哪裡知道,我其實真的很想要一個完整的家庭,有一個爸爸、有一個媽媽的可愛家庭。每個孩子,都需要爸爸和媽媽,我以我的生命見證來守護台灣的下一代,一夫一妻、一男一女、一生一世的婚姻,才是婚姻設立的神聖價值,才能教養出幸福的下一代,這是我有了爸爸之後,深深體會到的一個真理。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